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漠视”概念炒作 红九月错失五大牛股暴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第1页 :错失五大牛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宋双

  9月来的股市反弹催生出一批牛股,如外高桥,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即翻番,由于基金持股有限,未能借此大获全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在涨幅前十的个股中,基金仅重仓两只;对于火爆的自贸区、土地流转概念股均不敏感。

  其中,也有个股逆市反跌,在跌幅超10%的个股中,基金本已轻仓规避绝大多数跌幅较大个股,但仍重仓5只。

  错失五大牛股:低配自贸区及土地流转概念

  9月以来,外高桥以惊人的159.93%涨幅居首,凯诺科技涨98.71%尾随其后,其余的还有银润投资涨84.51%、辉煌股份涨69.11%、天舟文化涨63.61%、奥特迅涨61.53%、爱建股份涨54.29%、红豆股份涨49.74%、海南橡胶涨48.09%、华虹计通涨47.11%,10只个股依次为涨幅排名前十。

  不难看出,自贸区及土地流转概念股是大涨主力,但基金并非这轮牛股盛宴的主要受益者。同花顺iFinD半年报统计显示,上述10只股票中,除华虹计通之外,其余9只个股都被基金持有,只是其中6只,合计持股均未超过百万股。

  外高桥:18只基金持仓较低

  外高桥绝对是9月第一牛股,10个交易日股价暴涨159.53%,成为此番自贸区概念股炒作龙头。

  尽管同花顺iFinD半年报统计显示,多达18只基金二季度末持有外高桥,但合计仅持有316.62万股,平均持股数量不足18万股。除低配不足10万股的13只指数型基金之外,5只股票型基金持有外高桥数量相对较多,分别是浦银安盛价值成长73.98万股,海富通股票73.18万股,海富通风格优势58.14万股,汇添富上证综指44.86万股,泰信蓝筹精选34.19万股。

  显然,如此有限的持股数量是无法进入外高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东证资管4只集合理财产品东方红—新睿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5号—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领先趋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超千万股,成为大股东之外的最大赢家。9月以来外高桥4次登上龙虎榜,但买卖前五大席位均为营业部,并非机构,意味着基金几乎错失其上涨行情。

fund.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9-16/773714.html report 6979 错失五大牛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宋双9月来的股市反弹催生出一批牛股,如外高桥,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即翻番,由于基金持股有限,未能借此大获全胜。《每日经济新闻》记
(责任编辑:马德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