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瞄准高派息股票 美国第一信托咨询新发三只ETF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美国第一信托咨询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发行三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分别为第一信托高收益ETF、第一信托低贝塔收益型ETF和第一信托纳斯达克红利上升型ETF。三只基金日前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易代码分别为FTHI、FTLB和RDVY。

  第一信托认为,美国经济缓慢而稳定的复苏将给美股提供支撑,美股2014年有望继续走高。

  看多美股 对冲风险

  第一信托称,高收益ETF的主要目标为寻求红利收益,其次为寻求资本利得;低贝塔收益型ETF则主要提供红利收益。两只基金相同的特征是投资美国大盘股,特别是那些高派息股票

  上述基金将使用期权策略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收益,具体方法是通过卖出标普500指数的看涨期权,以期为基金投资者提供月度收益。低贝塔ETF可能利用期权收益来购买标普500指数的看跌期权。

  第一信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对冲策略缓解基金对冲市场的下跌风险,降低基金对市场下跌的价格敏感性。

  纳斯达克红利上升型ETF将追踪纳斯达克美国红利上升成就指数,该指数涵盖50只美股,这些上市公司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有股利上升历史,且有持续上升的预期。另外,在构建指数过程中,将考虑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能力、现金流、负债状况和红利支付率等指标。目前,该指数主要成分股为盈利增速较快的科技股。

  第一信托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凯里表示:“美国整体利率水平短期内将持续受美联储压制,但是长久期固定收益投资产品能否提供高收益则广受质疑。在股指创新高的背景之下,投资者希望获得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投资途径。新推出的基金丰富了公司的ETF产品库,投资者将有更多的选择,而且这些产品都具有流动性强、信息透明等特征。”

  凯里预测,2014年美股有至少10%的上涨空间,该年度也是考验各家基金公司选股能力的测试年。

  三只基金的年费率分别为0.85%、0.85%和0.50%。

  美国ETF市场持续火爆

  作为扎根本土的美国基金公司,第一信托在过去几年里由于坚持看多美股而收获不俗回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底,第一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820亿美元,比当年1月底的670亿美元有大幅上升。

  第一信托的成功扩张并非个例。2013年12月31日,第一信托在网站首页上发布报告称,据基金监测机构理柏资讯汇编的数据,2013年美国股票型共同基金累计吸引了超过60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是自2005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资金净流入。数据还显示,在2006年至2012年,美股基累计吸引了451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股票型ETF就吸引了3535亿美元。

  而在2013年,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上涨26.5%,标普500指数上涨29.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8.3%,三大指数累计涨幅分别创自1995年、1997年和2009年以来新高。

  展望后市,第一信托认为美股在2014年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韦斯伯里表示:“美股并未出现泡沫,同时这也并非美股的虚假繁荣。美股受经济基本面的支持。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步伐迈得有些艰辛,但是这种缓慢的复苏将持续。”

  韦斯伯里认为,随着就业市场和楼市的进一步复苏,美国消费者将进入杠杆重建周期,这将伴随着抵押贷款市场环境的持续好转。他说:“消费者希望在利率回升之前尽快消费。”

  第一信托成立于1991年,目前该公司及其旗下企业第一信托投资组合公司在北美地区拥有约500名员工。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惠顿市,其主要产品类型覆盖投资信托、ETF、封闭式基金、共同基金和分离管理账户服务等,产品数量超过200个。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210/n394664709.shtml report 2144 □本报记者吴心韬美国第一信托咨询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发行三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分别为第一信托高收益ETF、第一信托低贝塔收益型ETF和第一信托纳斯达克红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