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一季度持股报告:被真正增持的79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1页 :基金股票仓位下降
  本周,72家基金公司的一季报发布完毕。从基金重仓股数据看,一季报中共有1018只A股被基金持有,去年四季度是922只。

  在这些重仓股中,有伊利股份这样的“大众情人”,有益佰制药这样的人气急剧上升股,有格力电器这样的基金在边打边撤的个股……这些人气明星一直被津津乐道,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真正需要关注的是那些默默无闻,却正被基金大比例增持,甚至是独家相中的股票。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通过对1018只重仓股的数据分析,希望能找出那些更能对股价形成真实影响的增持数据,挖掘出投资的线索。

  基金股票仓位下降

  在分析重仓股数据之前,先需要了解一下基金在一季度的整体动作。

  在一季度末,全部基金的资产净值是2.93万亿元,去年末这一数据是2.53万亿元。基金资产整体在增长,不过基金的股票投资偏好却在整体下降。

  一季度末,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整体股票仓位是78.73%,而在去年末是80.17%,下降了1.44个百分点。

  基金明显增配TMT

  从基金的股票实际行业配置和标准行业配置对比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一般理解为TMT)是配置增幅最大的行业,去年末,基金对此行业超配了4.01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末进一步超配到6.04个百分点。此外,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配置比例也在上升,但幅度十分小。减配的行业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金融都在下降,幅度也非常小。

  明星重仓股动向

  在基金持有最多的重仓股名单中,伊利股份(600887.SH)依然是第一。228家基金将其作为重仓股,比去年末增加了6只。接下来是万科(000002.SZ)、中国平安(601318.SH)和格力电器(000651.SZ)。不过重仓持有中国平安和格力电器的基金数量在大幅减少。

  相比去年末,一季度末重仓持有益佰制药(600594.SH)的基金数从25只升到了76只,上升了51只,是人气上升最大的公司。东华软件(002065.SZ)、贵州茅台(600519.SH)也都分别增加了50只和48只。这些人气股的表现也是相当好,三只股票一季度分别上涨了26%、23.64%和26.57%。

  当然,有些个股可能因为股价上涨而被动进入重仓股行列,所以分析基金持股比例的变化更加真实。
fund.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4/25/content_209091.htm report 8243 基金股票仓位下降本周,72家基金公司的一季报发布完毕。从基金重仓股数据看,一季报中共有1018只A股被基金持有,去年四季度是922只。在这些重仓股中,有伊利股份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基金一季度持股报告:被真正增持的79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