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大跌净值受挫 基金减持明显欲扫业绩地雷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受到中期业绩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创业板股7月初以来出现显著调整,不少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大跌,令重仓创业板的基金净值短期内出现较大跌幅。席位信息则显示,在本轮调整过程中,机构对持仓较重的创业板股大幅减持。不少基金经理预计创业板个股走势将持续分化,将会 结合中报业绩剔除组合中缺乏业绩支撑、估值偏高的伪成长股,持有真正有业绩支撑和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个股。

  创业板连跌三周

  7月初以来,创业板指数出现年内第二波调整,过去三周,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8.92%。周线三连阴过后,创业板年内涨幅不仅归零,而且还下跌了0.94%。反倒是代表权重板块的上证指数年内微涨0.71%。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在7月以来跌幅最大的10只个股中,创业板股独占八席,跌幅全部超过两成,其中劲胜精密互动娱乐中瑞思创全通教育 跌幅排在第二到第五位,凯利泰博腾股份光线传媒蓝色光标 排名跌幅榜第七到第十位。

  而基金二季末重仓市值最大的10只创业板股,除了卫宁软件 停牌之外,其余9只自7月以来平均下跌14%,超过创业板指数跌幅。被54只基金重仓的蓝色光标跌幅达21.55%,网宿科技红日药业和佳股份 等跌幅超过14%。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中报数据普遍低于预期,而估值又普遍较高,成为本轮调整的诱因。

  重仓创业板基金遭重创

  创业板的大跌令重仓创业板的基金短期内净值大幅下跌,根据天相投顾统计,在658只主动偏股基金中,共有40只基金7月以来跌幅超过5%,其中华宝服务优选跌幅最大,达到9.35%,兴全轻资产以9.02%的跌幅居于次席,兴全有机增长华宝收益、富安达成长、易方达新兴成长广发轮动配置、富安达策略、易方达科讯、景顺优质成长等基金位居跌幅榜前十位,跌幅均超过7%。

  公开资料显示,这些基金多在二季末大举重仓了创业板股,从而受到本轮创业板调整的冲击较大。如华宝服务优选二季末十大重仓股有7只为创业板股,其中除了汉得信息 表现不俗之外其余均出现下跌,前两大重仓股蓝色光标和省广股份 分别下跌21.55%和17.49%。兴全轻资产二季末十大重仓股有6只为创业板,除了头号重仓股卫宁软件停牌之外其余全部下跌。

  可以发现,过于集中投资创业板股特别是传媒股,使得这些基金净值呈现暴涨暴跌的特征,也暴露出相关基金风控的缺失。

  基金欲扫业绩地雷

  在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期,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开始重新审视创业板股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并对其中的伪成长股进行剔除。

  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基金重仓较多的创业板个股在7月以来的下跌中,机构减持明显,如基金上半年头号重仓的蓝色光标在7月23日跌停,深交所公布的席位信息显示,机构是做空主力,在该股卖出金额最大五个席位当中,机构席位占据四席,其中卖出最多的机构席位当天共抛售4917万元,约合228万股,另外3个机构席位均卖出2000万元左右,但当天也有机构席位买入1000万元。

  同样被基金重仓的乐视网 在7月16日和7月17日连续暴跌,机构也是做空主力。7月16日卖出乐视网最多的五个席位中,机构席位占据四席,其中卖出最多的机构当天抛售1.27亿元,7月17日乐视网跌停,再度有两个机构席位进入卖出龙虎榜前五位,其中某机构席位抛售达1.51亿元,约合450万股。根据基金二季报,二季末共有29只基金重仓乐视网,其中有大成稳健、华夏回报、汇添富焦点、华夏增长和融通新蓝筹等5只基金持仓超过400万股,抛售乐视网的机构很可能来自这5只基金。

  劲胜精密是7月以来跌幅最大的创业板股,二季末有8只基金重仓该股,而在7月8日劲胜精密跌停当天,卖出的前四大席位被机构包揽。

  宝盈科技30拟任基金经理彭敢认为,未来创业板走势将呈现分化格局,真正能上涨的股票估计只占30%,大多数很可能进入缓慢盘跌过程。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8_4461711.html report 4627 受到中期业绩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创业板股7月初以来出现显著调整,不少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大跌,令重仓创业板的基金净值短期内出现较大跌幅。席位信息则显示,在本轮调整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创业板大跌净值受挫 基金减持明显欲扫业绩地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