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二季度新进19只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机构的建仓路线逐渐明朗,基金的最新持股动向更是引起市场的特别关注。在已经公布了中报的227家上市公司中,83只个股出现基金身影,其中19只个股为基金新进,40只个股获得基金增持。

  基金新进19只股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1日

,共有22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83只个股出现基金身影,其中19只个股为基金新进,40只个股获得基金增持,23只个股遭基金减持。

  在二季度基金新买入数量最多的股票中,凤凰光学盛屯矿业棕榈园林荣登前三甲,基金合计买入其股份的数量分别为972.79万股、872.76万股和633.53万股,显示基金对这些股票青睐有加。

  另外,基金二季度还新进驻了南方轴承新世纪恒逸石化科远股份利欧股份黄河旋风凯恩股份等股票,合计买入其股份数量均超过200万股,显示这些股票的前景也为基金所看好。

  有基金进驻的股票,无疑为股价注入了“强心针”。从实际公布业绩及二季度以来涨跌幅情况来看,基金二季度新进的新世纪和南方轴承中期业绩超出预期,二季度以来的涨幅也为基金带来了不菲收益,富邦股份虽然中期净利润仅小幅增长,但由于是7月份上市的次新股,仍然受到基金热捧。

  在选股上,对于三季度,基金经理在成长与价值之间出现了分化。有基金经理看好蓝筹股的估值机会,认为超跌的白马股在大幅下跌后存在较大的投资价值;部分基金经理则继续坚定看好新兴行业,如移动互联网、医药医疗服务、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这些板块虽然短期估值高,但未来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

  基金二季度回补金融股

  从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可以看到,今年二季度,基金公司增持股票最多的是中海达,8家基金总共增持3275万股。除了中海达外,西部矿业汤臣倍健圣农发展省广股份网宿科技南宁糖业机器人顺络电子杰瑞股份东方国信均获得基金增持超过1000万股。

  《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中海达受基金青睐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发展势头和速度都不错。中海达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4471.4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32%。与此同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5.2亿加码主业。

  结合基金二季报,基金二季度在总体仓位、行业配置、十大重仓股上都有了一些新的动向,对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态度有所变化,对于一季度看好TMT为代表的信息产业继续加仓但幅度减缓,并增持金融减持地产。二季度,公募基金小幅加仓金融股,使得金融业以微弱优势超过信息技术,重回第二大重仓行业之位,信息技术则为第三大重仓行业,制造业仍为第一大重仓行业。

  随着基金回补金融业,加上伊利股份遭遇基金狂抛,中国平安也随之取代伊利股份,成为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中国平安的基金持仓总市值达到161.86亿元,相比一季度末提高25亿元左右,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为179只,比一季度末增加35只。三季度以来,中国平安累计涨幅达到11%.

  淘宝基金五大新宠

  凤凰光学

  基金新进:972.79万股

  占流通股:4.10%

  受到新一轮国资改革的影响,凤凰光学自6月20日复牌后连拉6个涨停,其中5个涨停板发生在第二季度,这也是凤凰光学当季仅有的五个交易日。从公司7月30日公布的半年报中看,四只基金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急速买入近千万股,一举杀入前十大股东榜单。由此看出,机构的疯狂买入助推了凤凰光学的股价上涨。

  根据公司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截止6月30日,四只基金中广发内需基金持股数额最多,为342.80万股,华夏成长基金以229.99万股紧随其后,南方稳健和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分别持有200万。上述四只基金合计二季度持股数达972.79万股,持股市值达1.21亿元,占流通股比例4.10%。

  而从业绩上看,凤凰光学的业绩与股价相背离。公司上半年业绩再度亏损1774万元,每股收益-0.0747元。公司还预计,2014年1-9月累计净利润将为亏损。

  业绩亏损但仍受基金热捧的背后,核心催化剂即是央企巨头中电科集团的入主。今年6月18日,江西省国资委与中电科集团下属中电海康集团签署意向性协议,中电海康将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取得凤凰控股(凤凰光学控股股东)的控股权,进而通过凤凰控股曲线入主凤凰光学。

  盛屯矿业

  基金新进:872.76万股

  占流通股:2.73%

  受半年度业绩扭亏为盈以及拟推高送转影响,盛屯矿业连续3日涨停。根据盛屯矿业7月30日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28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2.25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09.4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收购的银鑫矿业、埃玛矿业已渡过了磨合期,产量逐步走向达产。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盛屯投资85.71%股权及贵州华金3%股权已于6月份发行实施完毕,这些都为2014年贡献业绩。

  盛屯矿业的业绩拐点也为多家基金公司所看好。中报显示,二季度末,国联安基金、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分别买入1039万股、872.76万股,分列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第7位、10位。

  从两融数据可以看到,盛屯矿业自7月24日以来融资买入额跃升至千万元以上,融资净买入额保持正值,总体看来融资不断介入,考虑到有色板块近期表现较为强势,市场人士预计公司股价仍有望维持高位,可保留融资头寸。

  棕榈园林

  基金新进:633.53万股

  占流通股:2.50%

  棕榈园林7月30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92亿元,同比增长3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2.5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市政业务市场开拓逐见成效,市政工程业务稳步增长。今年1-6月,公司新签地产施工合同约16亿元;设计合同(含地产及市政)金额约1.4亿元;市政施工业务签订施工合同约6亿元,公司各项业务按计划推进。另据公告,公司预计今年1-9月,可累计实现净利润2.13亿元-2.77亿元,同比增长0-30%。

  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基中,棕榈园林二季度新进交通银行-汉兴证券投资基金,持633.53万股,持股市值11276.84万元,合计持股比占流通股比2.5%。

  但基金的进驻尚未能推动该股走强,7月份以来,该股并未跟随大盘上涨,反而下跌2.13%。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中,选择在二季度涨幅不大,且7月份以来滞涨的个股,或存在超越市场回报的投资机会。

  南方轴承

  基金新进:538.92万股

  占流通股:4.95%

  南方轴承发布2014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6.37万元,同比增长52.42%。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40%-60%。东方证券指出,南方轴承下游汽车行业增长稳定,受宏观政策影响相对其他制造业更小,资金回流较为顺畅;加上公司新老产品双管齐下,双双放量高速增长,有望保障公司2014年业绩的高增长。

  基于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基金二季度大量买入南方轴承,大成价值增长、华夏优势、华夏兴和混合、华夏回报四只基金分别买入242.25万股、221.68万股、134.98万股和74.99万股。

  此外,南方轴承在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目前汽车空调轴承项目的设备基础工程基本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人员配备。预计今年四季度能小批量达产。公司透露,运营初期先与国内厂商配套,经过2-3年的技术储备和生产流程的完善,再进入法雷奥、电装等体系。

  新世纪

  基金新进:446.90万股

  占流通股:7.72%

  新世纪中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亏损294.46万元,同比减亏71.64%,每股亏损0.03元。2014年上半年新世纪营业收入为1.4亿元,同比增长138.62%,主要是本期内系统集成和计算机硬件销售业务中的硬件销售收入大于上期所致。新世纪还预计今年前9个月公司盈利0至500万元,因预计完工财务可结算营业收入的项目好于上年同期。去年同期亏损1062.71万元。

  中报还显示,新世纪二季度新进基金3家,持股市值1.41亿元,新进持股446.90万股,占流通股7.72%。公司股价二季度以来翻倍,二季度该股新进的3只基金可谓踏准步伐精准介入,目前看来已经获得不菲收益。

  分析认为,公司的业绩并无太多亮点,吸引基金进入和股价翻倍的原因是数字天域通过资产置换实现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新世纪主营变更为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中间件平台及相关应用的研发与运营。据双方有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数字天域股东方承诺,拟置入资产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2亿元、1.85亿元和2.35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8/02/t20140802_3276483.shtml report 8224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机构的建仓路线逐渐明朗,基金的最新持股动向更是引起市场的特别关注。在已经公布了中报的227家上市公司中,83只个股出现基金身影,其中1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