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B短期风险增大 老基民精选4只分级A

来源:中证网

   王瑞 发自北京

  7月下旬以来,沉寂许久的大盘蓝筹股启动,而具备杠杆优势的B类分级基金也随之大涨,动辄30%以上的涨幅使其成为此轮行情的大赢家。

  然而,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经过多日的爆发式上涨,分级B的价格涨幅已经远超其净值涨幅,风险已经很大。当前大盘围绕2200点一线震荡,短期内分级B行情不容乐观。而随着套利资金的进场,分级A的投资价值凸显。

  稳抓分级B分羹本轮行情

  曹师傅在股市沉浮多年,即便是对专业性较强的分级基金套利操作,他也了如指掌。偏激进投资风格使得曹师傅在这波蓝筹股修复行情中成功抓住了机会,他手里的银华锐进使他赚得丰厚回报。银华锐进在分级B中,杠杆倍数最高。

  但随着大盘调整,曹师傅觉得入手分级A的机会来了,他试图在46只永续型分级A中寻找机会。

  所谓分级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一般来说,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通过份额A避险,而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又可以投资份额B放大收益。

  A、B份额的溢价如同跷跷板,随市场所处的不同阶段而动态地变化。当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或者底部反弹初期,将驱动分级B的需求和溢价上升,相应分级A的折价会扩大;而当市场持续悲观或者临近定期折算阶段,分级A的需求会增加、折价缩窄,分级B的需求则下滑。

  曹师傅指出,A份额和B份额B可以合并成母基金后赎回,母基金也可以分拆成A份额和B份额后在场内买卖,因此当场内出现大幅溢价的情况后就有了套利的空间。套利者可以在场外按净值申购母基金,然后分拆成A、B两类份额,如果市场保持强势,且B类份额的杠杆较高,套利者往往卖A留B;如果觉得后市走向不明,则同时抛售两类份额兑现收益。

  由于前几天A股强势上涨,大家一窝蜂炒B份额,而在卖A炒B的过程中,造成A份额折价扩大,后期有估值修复的需要;同时,前期进入的套利资金在场内集中卖出母基金套现,导致A、B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遭受打压,使得A份额进一步折价,因此A份额实际收益率提升。

  精挑4只高收益分级A

  曹师傅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在A份额大幅折价阶段入场,获得较高的动态折算约定收益,待折价缩窄后择机离场。

  曹师傅准备分批介入,他告诉记者,A类份额的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稳健型投资者最好分批介入。他同时提醒,母基金申购确认需要2个交易日,分拆需要1个交易日,所以套利过程也有风险,一旦这期间市场大幅调整,则不但没套到利,反而可能被套。

  曹师傅听过一位券商分析师提出的选分级A的秘诀:首先选交易量大、流动性好的产品;其次,别看折溢价率,要看隐含收益率,隐含收益率要比较高;最后,母基金从整体溢价变为整体折价那一刻买入时机最好。

  做完这些功课,曹师傅开始选基金了。在46只永续型基金中,他首先选出了交易活跃的16只分级A。除去申万收益(这只产品的折算机制同其他产品不同),整个分级A的同类平均收益率为6.8%左右,参考十年期双A评级信用债,分级A平均有20个BP的估值修复。而在这16只分级A中,曹师傅挑出了鹏华非银行A、军工A、证券A、资源A。这些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均超过7%,且有超过20个BP的估值修复空间。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8-13/167469709.html report 2028 王瑞发自北京7月下旬以来,沉寂许久的大盘蓝筹股启动,而具备杠杆优势的B类分级基金也随之大涨,动辄30%以上的涨幅使其成为此轮行情的大赢家。然而,分析人士向记者指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