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逾六成ETF上周遭遇净赎回 份额缩水近12亿份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上周两市仅(159901,基金吧)ETF份额增长逾1亿份
上周两市仅(159901,基金吧)ETF份额增长逾1亿份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上周,ETF基金总份额依旧延续缩水趋势,不过具体看来,份额遭遇缩水的ETF基金数量环比增多,但总缩水份额环比减少。

  基金新闻部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两市运作的91只ETF基金,份额整体缩水9.72亿份,持续之前的“减肥”趋势,但整体缩水份额环比减少3.16亿份。具体看来, 91只ETF中,上周共有11只基金份额实现增长,数量较前周减少9只,净申购份额共计2亿份,较前周减少1.93亿份。同期共有58只ETF遭遇净赎回,数量较前周增加8只,共计净赎回份额为11.72亿份,较前周减少5.09亿份。此外,还有22只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较前周增加1只。

  从单只基金看,易方达深证100ETF凭借1.51亿份的净申购,成为单周“增肥王”,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遭遇逾2.39亿份的净赎回,成为单周“减肥王”。

  逾六成ETF份额缩水

  上周,两市共有58只ETF基金遭遇净赎回,较前周数量增加8只,占比为63.74%.不过虽然上周遭遇净赎回的基金数量环比增加,但总的净赎回份额却环比减少。上周净赎回份额共计11.72亿份,环比减少5.09亿份。

  具体看来,在沪市运作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周份额缩水最厉害,其份额从前周末的77.46亿份缩水至上周末的75.07亿份,周内缩水2.39亿份,也是上周两市唯一净赎回逾2亿份的基金。

  此外,两市还有3只ETF基金上周净赎回份额逾1亿份。其中,在深市运作的仅1只,是创业板ETF,上周净赎回份额为1.22亿份。值得注意的是,前周该基金因周内遭遇逾3.58亿份的净赎回,成为单周“减肥王”。在沪市运作的2只上周遭遇逾亿份净赎回的基金分别是华安上证180(510180,基金吧)ETF和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上周净赎回份额分别为1.04亿份和1.78亿份。

  除上述4只ETF基金外,两市上周遭遇逾0.1亿份净赎回的ETF基金还有15只,其中在深市运作的有6只,在沪市运作的有9只。

  仅1只ETF份额增长过亿元

  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可比91只ETF基金中,有11只实现净申购,数量环比减少9只,占比为12.09%,共计实现2亿份的份额增长,环比减少1.93亿份。

  其中在深市运作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其份额从前周末的189.30亿份增长至上周末的190.81亿份,周内增长1.51亿份,是两市运作的所有ETF中,单周“增肥”最多的基金,也是上周唯一净申购逾1亿份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在沪市运作的ETF基金中,上周有8只份额实现增长,但是其净申购份额均在0.18亿份以下。

  除易方达深证100ETF外,上周两市运作的ETF中,净申购份额超过0.1亿份的仅2只,在深市运作的嘉实中证500ETF和在沪市运作的嘉实医药卫生ETF,其上周净申购份额分别为0.50亿份和0.18亿份。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8-18/167606190.html report 2215 上周两市仅(159901,基金吧)ETF份额增长逾1亿份本报见习记者唐芳上周,ETF基金总份额依旧延续缩水趋势,不过具体看来,份额遭遇缩水的ETF基金数量环比增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