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9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番 57只基金成功抓牛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共计有9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番,二季度末有57只基金成功“捕获”上述9只牛股。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重仓三季度以来股价翻番股的57只基金分别来自33家基金公司,中邮基金和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旗下最多,均有4只基金入围。

  统计显示,三季

度以来,共计有9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番,二季度末有57只基金成功“捕获”上述9只牛股。不过,由于9只牛股中,有4只都是新股。具体看来,中银多策略灵活配置和国投瑞银新机遇A均重仓了3只股价翻番股,是“捕牛”最厉害的基金,但其三季度因重仓牛股实现的浮盈分别仅为870.55万元和380.26万元。

  9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番

  三季度以来,A股共计有48只个股股价翻番,基金重仓股占据了其中9席。具体看来,这9只股价翻番的基金重仓股分别是鹏欣资源莎普爱思一心堂中航重机飞天诚信福成五丰联明股份金固股份旋极信息,三季度以来截至昨日,其股价分别累计上涨179.38%、159.47%、155.72%、116.83%、114.27%、108.23%、107.90%、107.52%和105.03%。

  基金二季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末,上述各股中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是一心堂,共被28只基金重仓,其次是莎普爱思和飞天诚信,分别被14只和13只基金重仓。重仓基金数量最少的是鹏欣资源和福成五丰,均只被1只基金独门重仓,前者二季度末被南方中证500ETF联接独家选为重仓股,后者二季度末被大摩多因子策略独家相中。此外,中航重机、联明股份和旋极信息均被4只基金重仓,而金固股份被2只基金重仓。

  值得注意的是,9只股价翻倍的个股中,二季度末重仓基金数量领先的个股多是年内上市的新股,共计4只,分别是重仓基金数量“前三名”莎普爱思、一心堂、飞天诚信,以及联明股份。这4只股份均是6月中旬上市发售的新股,即二季度末重仓这些新股的基金,均是参与“打新”获配该股。而新股上市后的不断上涨,让其在基金重仓股中表现突出。

  不过由于基金打新中获配新股数量较少,所以虽然新股涨势喜人,但是基金由此实现的浮盈并不多。数据显示,重仓一心堂的28只基金共计重仓该股31.33万股,重仓莎普爱思的14只基金共计重仓该股10.27万股,重仓飞天诚信的13只基金共计重仓该股32.49万股,而重仓联明股份的4只基金共计重仓该股2.84万股。三季度以来,重仓基金因上述4只个股的股价上涨,实现的浮盈分别为2191.95万元、1337.51万元、4593.03万元和91.04万元。

  整体看来,9只股价翻番的个股,三季度以来,共计为重仓基金实现9.02亿元的浮盈。

  57只基金成功“抓牛”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9只股价翻番的个股二季度末分别被57只基金重仓,其中包含3只指数型基金。

  从单只基金看,“抓牛”最厉害的基金是中银多策略灵活配置和国投瑞银新机遇A。两只基金均是灵活配置型基金,均重仓了3只股价翻倍股,其中前者重仓了一心堂、飞天诚信和联明股份,而后者重仓了莎普爱思、飞天诚信、联明股份。但是两只基金重仓的新股数量均不多,前者合计8.18万股,后者合计3.42万股。由此实现的浮盈也较少,前者共计870.55万元,后者共计380.26万元。由此,虽然抓住了牛股,但由于重仓数量不多,基金收益并没有显著增长。三季度以来,截至昨日,中银多策略灵活配置和国投瑞银新机遇A的收益率分别为2.08%和3.38%,在可比10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分别位居第81名和第70名,表现均不显眼。

  此外,信诚幸福、新华一路财富、新华鑫利等20只基金均成功捕获2只股价翻番股,但是也多是新股,持有数量均不多。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上述重仓股价翻番股的57只基金分别来自33家基金公司,其中,中邮基金和诺安基金旗下均有4只基金入围,是入围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看来,中邮基金旗下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主题中邮核心优势和中邮核心竞争4只基金二季度末均重仓旋极信息,合计持股1141.23万股。旋极信息也是9只股价翻倍股中,基金持有数量最多的个股,受益该股三季度以来累计105.03%的涨幅。中邮系四只基金累计账面浮盈6.16亿元,占9只个股实现总浮盈9.02亿元的68.29%。而诺安基金旗下的诺安双利和诺安汇鑫保本均重仓一心堂,合计持股2.74万股,诺安优势行业重仓飞天诚信3.78万股,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重仓中航重机65.40万股,4只基金三季度以来累计账面浮盈2713.58万元。

  此外,新华基金(博客,微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均有3只基金都抓住了牛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30/n404781762.shtml report 4320 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共计有9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番,二季度末有57只基金成功“捕获”上述9只牛股。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重仓三季度以来股价翻番股的57只基金分别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