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主题基金十月领跑 股基排名前十中占六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7月底启动的反弹行情,进入四季度以来开始高位震荡,市场避险需求增强,医药作为传统的避险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数据显示,医药主题基金整体领跑十月基金业绩,在十月截至18日业绩排名的股基前10名中,就有6只医药主题基金。

  统计数据显示,进入四季度以来,在排名靠前的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整体领先。截至10月18日,长信银利精选(519997,基金吧)以2.62%的净值增长了领跑十月排行榜,紧随其后的就是4只医药相关主题基金,分别是添富医药基金,十月以来增长2.57%;易方达医疗保健,增长2.42%;长城医疗保健,增长2.39%;大成健康,增长2.05%。除了上述4只基金以外,华宝兴业医药生物和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两者分别以1.97%和1.95%的增长率暂列十月前十名。

  从医药主题基金最近一个多月的表现看,除了9月份新成立的鹏华医疗保健以外,其他主题基金均大幅上涨。从各行业分级基金的表现来看,医药主题基金的表现更为出色。统计数据显示,信诚中证800医药B以6.61%的收益率领跑十月排行榜;紧随其后的是国泰中证医药卫生B,收益率为5.83%。在十月以来大盘创业板指数均震荡下跌的情况下,医药主题基金的表现可谓出色。

  医药主题基金的良好表现,短期来看,与资金的避险需求有关。沪上某基金研究机构表示,作为传统的避险板块,在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时,不少机构会选择医药消费板块,从最近一段时间基金调仓情况看,部分医药主题基金不仅没有减仓,反而逆势加仓,“从7月底开始,大部分板块已经轮流涨了一遍,在每年四季度,处于避险需求,部分基金选择了医药板块。”

  除了医药避险需求以外,作为拥有巨大市场需求空间的行业,其长期投资价值也受到机构青睐,医药主题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也相对较好。数据显示,汇添富医药保健年内收益为16.92%,长城医疗保健年内收益为11.4%;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年内收益为19.06%,业绩表现均较好。

  在机构看来,随着老龄化时代的提前到来,健康医药行业将是长期可持续的投资主题,医疗器械进口替代、民营医院等是关注重点。南方某基金研究员表示,尽管对医药前景非常看好,但是相对而言,部分医药股并不便宜,市盈率已经很高了,“接下来,预计市场会更多关注原本主营业务非医药公司,通过并购切入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公司。”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21/n405317169.shtml report 1789 记者赵明超编辑于勇7月底启动的反弹行情,进入四季度以来开始高位震荡,市场避险需求增强,医药作为传统的避险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数据显示,医药主题基金整体领跑十月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