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季报现基金调仓路径 医药军工板块获关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投资快报

  记者 高丽霞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公募基金三季度调仓换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投资快报》记者最新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8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基金身影的公司多达57家,而公募基金增持的个股只有23只,减持的个股则

多达34只。

  逃离东华软件环旭电子等个股

  英雄所见略同,好的个股往往会遭到众多基金的疯抢;同样,失去价值的个股也会遭到众多机构的抛弃。从三季报中,看众多公募基金的动向,也能在一定程度参考个股的投资价值。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疯狂逃离东华软件(002065)、万华化学(600309)、环旭电子(601231)等股票。三季度,多达224只基金清仓了东华软件,仅剩下5只基金继续坚守,其中两只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总体来看,三季度基金减持东华软件33404万股,目前仅持有980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从上个报告期的32.68%降至7.42%。

  与此相类似的还有万华化学,三季度多达165只基金清仓该股,剩下的5只基金也出现较大分歧,三只略微加仓,一只减仓。基金的持股数量也从上个报告期末的32367万股降至1126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从原来的14.97%降至目前的5.21%。

  同样,环旭电子三季度也遭到124只基金抛弃,剩下的6只基金,2只加仓2只减仓。基金持股数量从上个报告期的5500万股降至三季度末的2395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则为22.43%,上个报告期该数字为51.50%,处于基金控股的状态。

  整体来看,有45只个股遭到基金三季度的撤离,19只个股三季度只有基金出,没有基金进入。相反,绿景控股(000502)、惠泉啤酒(600573)、法因数控(002270)、中来股份(300393)、盈方微(000670)这5只个股则只有基金进,没有基金撤离。

  不过,从基金占流通股的比例看来,三季度基金减持幅度在20%以上的个股则有4只,除了上面提到的环旭电子、东华软件外,还有龙隆华节能(300263)、阳普医疗(300030),基金持有流通股的比例从上个报告期的41.81%、28.95%,降至三季度末的15.99%、3.57%。

  同样,与上个报告期相比,基金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增加5个百分点以上的个股也有4只。其中金固股份(002488)增持最多,三季度末7只基金合计持有金固股份1932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22.19%,而上个报告期该数字仅为7.54%。

  天奇股份(002009)也得到基金大幅增持,三季度末6只基金合计持有4188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上个报告期的2.15%上升至16.12%。

  同样,基金持有丹甫股份(002366)的比例三季度也上升了8.30%。4只基金合计持有丹甫股份871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8.32%。

  加仓医药军工

  从当前已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基金在第三季度逐步加仓医药、军工板块的个股。近期医药主题爆发,如公布三季报的沃华医药(002107)出现了连续涨停,该股获两只公募产品加仓,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和大成价值增长(090001,基金吧)分别买入153.09万股和84.48万股,新进成为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三季度沃华医药涨幅近四成,四季度伊始其股价不断上涨,上述两只基金获利丰厚。

  同样,佐力药业(300181)也获得基金的大力追捧。嘉实三只基金三季度新进该股,(070006,基金吧)、嘉实医疗保健、嘉实主题精选(070010,基金吧)分别建仓200万股、138万股、240万股。银华成长混合则建仓251万股,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基金吧)则加仓254万股。

  事实上,在政策利好、业绩成长性、机构青睐等大背景下,医药股投资或正迎来一个“黄金时代”。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至10月15日这三个多月,中证800医药指数上涨超19%,直接跟踪该指数、具有杠杆属性的市场首只医药杠杆基金—信诚中证800医药B(150149)期间大涨近45%,跻身行业前十,同时另外一只医药杠杆基金医药B也涨超40%。

  四季度医疗行业会好于上半年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目前是医药投资的“黄金时代”。纵观整个医药行业,大环境依旧比较乐观,目前行业平均净利达到10%,体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0月15日,沪深两市已有78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多达52家公司表示业绩有确定性增长,占比超六成;同时,自9月以来医药流通、基本药物领域相关利好政策频出,在一定程度上为医药板块的走强提供了支撑。

  “我们认为四季度来看整体上是相对乐观的,医疗保健行业中一些大盘股虽然今年以来未有明显上涨,但业绩上仍然比较确定的,四季度存在补涨的可能。另外四季度资金的偏好有可能进一步流入医疗行业,总体而言,四季度的医疗行业表现可能会比上半年好一些。”博时基金投资经理苏永超分析称。

  医药板块个股众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专家建议,不妨关注被动型医药指数基金,直接跟踪指数的同时还可博取反弹。如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该产品通过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提供了一个投资中证800医药指数的有效工具;而对于那些能承担较高风险、投资风格更激进的投资者,则可通过“反弹急先锋”杠杆份额800医药B的杠杆放大作用,谋取更高回报。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1021/n405318441.shtml report 5442 记者高丽霞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公募基金三季度调仓换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投资快报》记者最新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8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