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汽车及次新股成宠儿 基金大笔加仓7只个股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三季报揭秘基金增持轨迹

  根据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医药、汽车以及次新股成为基金的宠儿。其中,今年首发上市的新股中,天赐材料备受基金喜爱,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公募基金,且9只为三季度新进。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基金大笔加仓7只个股

  数

据显示,截止10月22日已公布三季报的253个股中,与二季度末相比,基金明显大笔加仓的个股有9只,分别是天赐材料、金固股份天奇股份恒信移动丹甫股份雷曼光电高鸿股份绿景控股南天信息。以基金持股比例来看,即使二季度末的比例数据考虑了十大流通股东之外的基金持股数量,但在三季度仅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持股比例也高于二季度末5个百分点以上,显示了增持力度之大。

  天赐材料作为今年首发上市的新股,受到公募基金的热烈追捧。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全部被公募产品占据,而在二季度末只有两席为公募基金。景顺系4只基金抱团买入,其中(260104,基金吧)二号及内需增长分别买入了185万股和151万股,占流通股东的比例为6.15%和5.02%,成为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南方、华夏、华商、兴全系基金也均现身,10只基金中,有9只新进股东。

  天奇股份则被公募基金及社保基金相中,汇添富成长焦点(519068,基金吧)、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基金吧)、(240010,基金吧)、(660001,基金吧)、易方达策略成长(110002,基金吧)、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6只基金均为新晋流通股东,合计买入4188万股,流通股占比达到16.11%。除此之外,基金专户天弘基金定增1号资管计划仍然持有1600万股,连续两个季度稳坐在其第一大流通股东的席位之一。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也购进700万股。

  恒信移动和丹甫股份也被基金大手笔增持。恒信移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只为公募基金股东,且全部为三季度新进,而二季度末则仅有一位基金股东。丹甫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为公募基金股东,同样全部为三季度新进,而二季度末则并无基金问津。在二季度末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后,三季度其股价节节飙升,季度涨幅高达82%。

  从板块上来看,汽车、医药板块获得基金明显的加仓。医药板块中,佐力药业沃华医药被基金大笔加仓,汽车板块方面,金固股份和贵航股份成为被加仓的代表。次新股方面,除天赐材料外,菲利华等也受到基金喜爱。

  三季度基金明显加仓个股

  次新股

  天赐材料、金固股份、天奇股份恒信移动、丹甫股份、雷曼光电高鸿股份、绿景控股、南天信息

  医药

  佐力药业、沃华医药

  汽车

  金固股份、精锻科技、贵航股份

  汽车股获大幅加仓

  三季度以来,汽车板块表现强势,而陆续公布的三季报也显示了基金对于汽车制造板块的增持。

  金固股份公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了基金对于汽车股的喜爱。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蜂拥而至,华夏基金更是抱团买入。华夏复兴、华夏成长、招商先锋(217005,基金吧)、华夏行业华夏蓝筹(160311,基金吧)核心、南方绩优基金以及封闭试基金景福全部在三季度新进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7只基金合计买入1932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之和达到22.19%。而二季度还在列的国富中小盘则减仓,广发小盘广发聚富(270001,基金吧)由于持股数较少而退出十大股东之列。

  主营业务为钢制车轮的金固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1 亿元,同比增长17.80%,净利润6166.52万元,同比增长22.14%。三季度开始,金固股份股价一路强势上扬,股价成功翻番,上述基金获益不匪。

  贵航股份同样备受基金青睐,4只基金在三季度新进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之上。富国中证军工、嘉实泰和、华夏红利广发核心精选(270008,基金吧)均在三季度买入贵航股份,而嘉实研究精选(070013,基金吧)则作了相反的操作,减持了355万股,只剩下114万股。

  今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航空汽车系统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以所持公司37%股权对中航汽车进行增资。在此背景下,公司股价三季度涨幅也超过36%。

  此外,宝盈泛沿海在三季度加仓精锻科技123万股,持有总量至570万股,成为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广发稳健增长(270002,基金吧)则新进385万股,成为第4大流通股东。而上个季度在流通股东之列的新华优选分红、基金鸿阳、新华钻石则由于持有数量偏少而被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是否减持尚不明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23/n405384104.shtml report 5624 三季报揭秘基金增持轨迹根据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医药、汽车以及次新股成为基金的宠儿。其中,今年首发上市的新股中,天赐材料备受基金喜爱,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公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