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曝光私募基金大佬三季度的隐形重仓股(附股)

来源:中证网

  三季度过后,大部分市场的焦点都汇聚于私募基金的重仓股,但殊不知私募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也同样代表着私募大佬们的投资热点,不同于公募基金的是,私募基金持仓信息大多不会对外披露,但通过分析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便可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

计显示,按照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信息来看,私募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为青岛海尔,其次是三聚环保梅花生物上海莱士等。值得一提的是,重阳三期从2012年中报起就一直重仓持有青岛海尔。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则是对三聚环保青睐有加,其管理的昀沣自2013年一季报就稳坐三聚环保第四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有“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在阔别A股多年后重新发行新产品赤子之心成长,出现在老凤祥全聚德山西汾酒中国国旅这四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

  在私募基金对行业投资的偏好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由于市值过大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看不到私募的身影。基于隐形重仓股信息,可以看到私募三季度持仓市值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化工、食品饮料、机械设备和轻工制造。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化工、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也恰好为私募二季度前三大重仓行业。

  在三季度的调仓路径中,私募在三季度增配了机械设备、计算机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大幅减持了农林牧渔板块。此外,化工、钢铁和公用事业持仓也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私募还是一如既往偏好抗周期的行业,例如医药和食品饮料,而对强周期的行业,如房地产和钢铁保持谨慎。

  从个股来看,私募三季度增持了潮宏基晋西车轴新和成中国南车和上海莱士。值得注意的是,晋西车轴和中国南车均为铁路板块股票。其中,晋西车轴仅10月以来涨幅就高达47.33%,而中国南车因拟筹划重大事项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而私募在三季度减持的个股包括东凌粮油三友化工皖能电力晨鸣纸业乐普医疗。其中,东凌粮油自3月底由于筹划重大投资停牌至8月,复牌后股东有较大变化,不仅私募撤资,就连其中的华商系公募基金也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和以往相比,私募基金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不断增多,说明了我国私募基金资金管理规模不断壮大并已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近期量化对冲型的私募基金也频繁出现在上市公司季报中。其中,尊嘉ALPHA合伙企业竟出现在三季度46家上市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此外,朱雀投资旗下的朱雀漂亮阿尔法在尖峰集团维维股份惠泉啤酒好当家沈阳化工远兴能源新华制药的三季报流通股东中榜上有名。金锝资产旗下的金锝6号也成为了安信信托中天城投塔牌集团桐昆股份的前十大股东。

  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117/n406096154.shtml report 4577 三季度过后,大部分市场的焦点都汇聚于私募基金的重仓股,但殊不知私募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也同样代表着私募大佬们的投资热点,不同于公募基金的是,私募基金持仓信息大多不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