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长证伪季 基金4月突击调研创业板中小板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报见习

  4月份,A股不断创出新高,继突破4000点后,奋力向4400点冲刺。在牛市预期下,风口在哪里?机构调研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

  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4月份基金调研数据发现,TMT行业或是后市要布局思路。业内人士也认为,TMT行业的热度还将持续升温。

  此外,在4月份的调研中,基金多次调研一家ST类公司—*ST路翔,或是看重基金公司转型新能源和布局智能电子书包的潜力。

  基金调研202只股票

  逾七成为成长股

  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4月以来,基金调研热情高涨,截至4月26日,已经调研了202只股票。

  具体看来,202只股票中,主板股票共54只,创业板股票和中小板股票分别有54只和94只,即以创业板股票和中小板股票为主的成长股占基金调研股票总数的73.27%。

  数据显示,4月以来基金最青睐的企业是华录百纳,共计接受29家基金公司的调研,该企业4月份共计接受67家机构的调研,是接待调研机构最多的企业。此外,接待基金公司数量较多的还有海康威视(19家)、荣之联(18家)、四图维新(18家)和启明星辰(17家)。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这几家获得基金关注的企业分别属于“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专业”、“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从行业分布上看,基金调研的行业集中在机械设备(25只)、计算机(21只)、化工(17只)、医药生物(13只)、传媒(13只)、电气设备(11只)和汽车(11只)。

  从以上可以看出,基金4月份调研聚焦在TMT行业。通常认为,TMT产业具体存在于四个相关领域: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新媒体(主要是视频)和电子商务。

  其实,TMT概念股是成长股的代表,且TMT行业内的上市公司本身基数较大,所以这两年来一直是机构关注的对象。

  上海一位私募投资人士表示,TMT一直受到产业政策的积极推动,这也是该行业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原因。“今年两会上,“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的结合,有助于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领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可以预期的是,TMT行业的热度还将持续升温。”

  17家基金公司关注

  *ST路翔转型新能源

  一般情况下,基金很少调研ST类公司,不过,4月份的基金调研中,却有1家ST类公司获得了基金公司的特别关注。他就是*ST路翔,该股因连续两年亏损披星戴帽,不过4月份,该公司共接收机构的9次调研,成为接待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上市公司。并且机构自4月8日至4月15日,连续6个交易日持续调研*ST路翔,这在A股上市公司调研记录中也极为罕见。

  统计显示,4月份参与*ST路翔调研的机构数量共计36家,包含基金公司 17家。

  调研资料显示,4月8日,华夏基金、中欧基金、海富通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ST路翔;4月9日,又有大成基金、金鹰基金、银华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4月10日,中信证券和国安证券资管前来探查。

  4月13日、15日至17日,基金再度登门*ST路翔,有的甚至是第二次调研该公司,如金鹰基金、银华基金。而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广发基金、长城基金、东吴基金、汇添富基金、诺安基金、长信基金等基金公司也新加入到调研队伍中。

  机构为何对*ST路翔如此追捧?首先,离不开这只股票今年4月以来惊人的股价表现。4月1日至26日,*ST路翔的股价由23.81元一路攀升至38.87元,在18个交易日里,这只涨幅限制5%的股票大涨63.25%。

  然后与*ST路翔的战略转型有关,该公司称未来将彻底退出沥青相关业务,向新能源锂产业链转型。华泰证券研报认为,*ST路翔在完成股权结构调整之后,业务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坐拥锂精矿资源和锂电装备制造企业,将充分受益下游新能源汽车放量带来的需求增长和价格提升。广发证券研报指出,*ST路翔是锂矿巨头,腾飞在即。此外,在新业务方面,*ST路翔4月13日公告成立公司进军智能电子书包领域。

  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机构频繁调研一家上市公司,代表着大家的关注度和买入意愿都比较高。”数据也显示,机构在调研后,也确实对该股积极买入。在基金第一轮调研后的4个交易日,即4月9日至4月14日,*ST路翔连续收获4个涨停,被调研后累计涨幅达到21.53%。*ST路翔4月1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ST路翔买入金额最大前五名中有三大席位为机构专用,机构合计买入6726.45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比例接近20%。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7/n411938747.shtml report 2747 本报见习4月份,A股不断创出新高,继突破4000点后,奋力向4400点冲刺。在牛市预期下,风口在哪里?机构调研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4月份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