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成指扩容带你飞 大成深证ETF掘金成长股机会

来源:投资时报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让人钦佩。

  深证成指扩容升级后,大成基金成为第一家发行深证成指相关指数产品的基金公司。其最新发行的大成深证ETF基金,同步全新扩容的新深证成指发布,流动性好、成本低,能满足投资者多层次投资需求,实现站在风口“带你飞”。

  新深成指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纳斯达克指数”,研究数据表明扩容升级后,深成指收益率提升、波动率更小,其成份股以成长期公司为主。有金融机构表示,深成指扩容很可能是在为深港通开通做准备,因此,新深成指大部分甚至全部股票都有可能成为深港通标的。

  在此背景下大成深证ETF发行,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分享成长股的盛宴。而其背后,更有大成基金近十年指数基金运营经验来助力。

  大成深证ETF拟任基金经理苏秉毅表示,“投资者若长期看好深成指,买入并持有完全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即可实现对深圳市场股票的全面配置;ETF产品还可以利用单市场特性,实现准T+0回转交易。”

  深证成指扩容至500家

  深证成指由深交所于1995年1月23日正式发布,是中国证券市场中历史最悠久、数据最完整、影响最广泛的成份股指数之一。

  在成功服务市场20年之后,深证成指于2015年3月20日进行扩容改造,并将在5月20日正式启用新深成指。新深成指的样本股由过去的40只一举扩容至500只,更具深圳市场代表性。

  与上海市场相比,深圳市场更具活力,更能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主要表现在,深圳市场上市公司数量更多、平均市值偏小;民营与成长型企业占比较高,成长性行业如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占比较高;近年平均盈利增长较快,交易也相对更活跃,换手率明显高于上海市场;股价表现近年也明显好于上海市场,平均估值也高于上海市场。

  新深成指覆盖深市的市值比例将由老深成指的17%提升到61%,将成为覆盖面较广、指数成份数量适度的指数,市值覆盖率水平高于沪深300和深证100,具有较高的市场代表性。按照主板199家、中小板211家、创业板90家这样的公司分布,新深成指成为覆盖大、中、小盘风格的单市场宽基金指数,小盘风格更为突出,反映中国经济成长性程度更高。这也给了优质中小板、创业板“小鲜肉”公司更多在深市核心指数中施展拳脚的机会。

  更主要的是,从行业分布来看,新深成指前五大权重行业依次为信息技术(18.5%)、金融地产(17.4%)、工业(15.7%)、可选消费(15.5%)和原材料(11.5%),合计权重达78.6%。信息技术成为新深成指的第一大权重行业,新经济行业的比例显著上升,金融地产行业权重下降,比原有指数更有代表性。

  这意味着深证成指不仅可以令投资者分享深圳市场核心蓝筹的盛宴,也能分享中国经济最具创新和活力的一群新兴企业的成长。

  新深成指业绩表现突出,市场代表性充分,估值水平适中。根据深交所对2009年初至2015年2月历史运行数据的模拟显示,新深成指收益率远远超过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且在近年的波动率仅20.77%,低于原深成指,体现了新兴产业、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回报。

  扩容改造后,新深证成指与深证综指的相关系数达0.99,充分反映深圳市场运行特征,代表深圳市场。根据最新样本股统计,新深证成指2014年底的动态市盈率为29.8倍,低于深综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估值水平适中。

  另外,新深成指扩容有望为深港通铺路。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深证成份指数的扩容,实际上为深港通在A股所涵盖的股票池提供了第三种可能性,即以新的深证成份指数的成份为主要的股票池。”

  大成深证ETF发行

  在新深成指推出的同一时间段,大成基金率先发力,推出大成深证成份ETF基金,成为第一家发行新深成指指数基金的公司。

  拟任大成深证ETF的基金经理苏秉毅,系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2004年9月至2008年5月就职于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运作部。2008年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产品设计师、高级产品设计师、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11年至今,历任大成基金旗下多只指数基金基金经理,现同时担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投资部总监助理。

  而运作大成深证ETF的基金管理人—大成基金是中国老十家基金公司。公司有近十年的指数基金运营经验,A股市场最早一批沪深300指数基金就有大成,目前至少管理超过6只指数产品,运营稳健。

  ETF作为高度灵活的交易性工具,为投资者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投资策略,适合不同类型投资者参与。申万宏源邓虎在报告中表示,“首先,大成深证成份ETF全部资产投资于新深证成指成份股,对于长期看好深证成指的投资者,可以买入这类ETF或其联接基金并长期持有,来分享深证成指上涨的收益;其次,ETF也适合短期波段投资者的需求,认为深证成指具有短期波动性机会的投资者也可以利用这类ETF及其联接基金将来获取短期收益;最后,ETF提供了丰富的套利机制。”

  大成深证ETF是新成指的投资利器,能够将深圳市场的成长股、热点股、创新股全部“打包”拥有,背后更有大成基金近10年经验的高度专业化投资团队来进行专业化管理。

  大成深证ETF从2015年5月11日至5月29日可以接受网上现金认购,普通投资者只要拥有深圳A股账户即可通过交易系统直接输入159943代码进行认购,与买卖股票方式相同,1000份起购。投资者亦可以在大成基金公司直销柜台现金认购。

  此外,5月25日至5月29日是网下股票认购期,1000股起购。待大成深证ETF上市交易后,投资者可直接在深交所卖出。

fund.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515/n413129695.shtml report 3104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让人钦佩。深证成指扩容升级后,大成基金成为第一家发行深证成指相关指数产品的基金公司。其最新发行的大成深证ETF基金,同步全新扩容的新深证成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