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逆周期操作思路显现 QFII三季度增持新进61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大众证券报

  随着三季报加速披露,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主要渠道,QFII的动向也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QFII三季度末现身9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数为13.42亿股,市值达299.53亿元。这其中,截至三季度末QFII新进35只个股,此外还增持了26只个股。

  从数据来看,三季度QFII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分别为燕京啤酒海康威视宇通客车福耀玻璃,增持股数分别为3420.14万股、1958.4万股、2100.79万股和1909.9万股。而QFII新进超过1000万股的分别有华电国际招商地产内蒙华电格林美,其新进数量分别为3480.69万股、1476.09万股、1052.89万股和1003.99万股。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以及专用设备制造业成为QFII布局的重点。已披露的QFII重仓股来看,多达8只医药股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精华制药桐君阁泰格医药等均为三季度QFII新进个股。此外,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歌尔声学等TMT个股被QFII有不同程度的加仓。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QFII三季度增持或者新进个股共计61只。若以三季度的涨跌幅来看,受到市场调整的影响,这61只个股出现上涨的仅有6只,但跑赢同期上证综指的却有27只。值得一提的是,康弘药业以145.6%的涨幅成为QFII三季度持股中表现最好的一只。

  若以10月以来的涨跌幅来看,跑赢同期上证综指的有45只。这其中,三六五网惠泉啤酒南通科技外运发展银邦股份达刚路机梅安森宜安科技数字政通新宙邦的涨幅均超过了30%。

  在选择增持医药生物和TMT行业的同时,QFII选择了对传统产业进行减仓。根据Wind进一步统计,三季度被减持的个股为24只,这其中有食品饮料行业的贵州茅台青岛啤酒,还有交通运输业的深圳机场上海机场以及白色家电业的苏泊尔老板电器美菱电器。从减持数量看,上海机场、华策影视华海药业海螺水泥威孚高科阳光照明被减持的数量均超过了1000万股。

  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QFII三季度增持和新进的个股中,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分别为梅安森、新宙邦、东安动力、海天味业和惠而浦,持股流通股比例均超过了3%以上。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内多数机构采取顺周期的投资手法不同,QFII往往采用逆周期操作,也就是说,每当市场偏弱时,QFII反而会选择增加仓位,反之亦然。“就风格而言,二季度QFII还是偏保守的,大消费成为其主力,但是从目前数据来看,QFII三季度对创业板个股的反弹把握非常到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030/n424666515.shtml report 4816 随着三季报加速披露,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主要渠道,QFII的动向也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QFII三季度末现身9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