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市场重现上折 部分分级B仍将继续涨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玉婷

  A股上周全线大涨,券商股强势回归,悉数涨停。受此行情提振,分级基金市场出现普涨,券商类分级B更是连续涨停数个交易日,久违的上折又重新出现在投资者的视野之中。

  基金公告公布的最新净值显示,招商券商分级(161720.OF)的净值为1.5270元,已达到触发上折的

阈值,而鹏华国防分级(160630.OF)的净值为1.5050元。周一这两只分级基金将迎来上折基准日。

  发生上折后,A份额净值超过1元的部分以母基金的形式将收益兑现给分级A持有者,B份额超过1元的部分也会折算为母基金。

  从目前来看,券商B(150201.SZ)仍存补涨空间,且目前折价5.01%。相关分级研究人士表示,折算基准日停牌半小时后,券商B很可能会再次涨停。而参与国防B(150206.SZ)上折是否能够获取超额收益还需看折算基准日当天的价格和后期标的指数的涨跌情况。

  另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统计,券商行业主要标的指数证券公司(399975.SZ)从4日到6日连续上涨,3天涨幅29.29%;而CSSW证券(399707.SZ)三个交易日也上涨了29.20%。由于10%的涨停板限制,相关券商类分级B最多实现三个涨停板。

  事实上,由于分级B存在杠杆,目前各基金仓位也较高,其净值涨跌幅必定不止于此。并且在前期的下跌中部分分级B的杠杆较高,远超原始双倍杠杆,这也是目前券商类分级B处于整体折价状态的主要原因。

  据第一财经《财商》统计,整体来看,券商类分级B仍存较大补涨空间。其中,证券B级(150224.SZ)整体折价最严重,折价率高达9.06%;证券B(502012.SH)和证券B基(150344.SZ)整体折价率分别高达8.95%、8.75%;鹏华券商B级整体折价率高达6.04%。理论上来说,这些券商类杠杆基金周一仍存较大的补涨空间,甚至继续涨停。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09/n425689966.shtml report 1554 A股上周全线大涨,券商股强势回归,悉数涨停。受此行情提振,分级基金市场出现普涨,券商类分级B更是连续涨停数个交易日,久违的上折又重新出现在投资者的视野之中。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