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军工分级基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兴业证券(601377)研究所 任瞳 陈云帆

  上周,沪深市场在上周二震荡冲高后回落,到周五再次发力,沪指小幅上升。截至11月20日,上证综指收于3,630.50点,全周上涨1.39%;深成指收于12,702.03点,全周上涨2.42%;沪深300指数收于3,774.38点,全周上涨0.75%;中小

板指数收于8,580.42点,全周上涨2.81%;创业板指数收2,800.15点,全周上涨3.32%。

  上周五,股指期货11月合约到期交割,主力移仓至12月合约。目前,三大股指期货的12月合约均处于深度贴水状态,从近期基差结构来看,期限越长的基差越大,尽管主力移仓,但12月合约的基差并没有马上收敛,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消化。截至11月20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12贴水129.58个基点,中证500股指期货IC1512贴水363.67个基点,上证50股指期货IH1512贴水53.56个基点。此外,上周两融规模继续小幅攀升,两融余额约在1.21万亿左右。

  分级B活跃度下降

  从市场交易情况看,上周所有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分级A)日均成交额为17.5亿元,全周成交为87亿元,相对前一周大幅减少。从上周成交额排名前20只优先份额来看,平均隐含收益率(采用下期约定收益率计算)为4.70%,平均折价率为6.73%。

  上周所有被动股票型进取份额(分级B)的日均成交额达到73.5亿元,全周成交额达368亿元,成交活跃度相对之前有所下降。成交活跃的品种包括军工B、创业B、证券B和国企改B。上周股市整体表现为上涨,但由于上涨力度较小,因此分级B涨幅也较以往温和。其中表现较好的是中航军B 、地产B端、电子B和房地产B,涨幅分别为19%、17%、16%和16%。

  关注分级基金定折的投资机会

  上周前几个交易日内,分级A价格表现不佳,连续下跌;从上周四起,分级A价格开始有所反弹。由于上周市场上的套利机会较少,套利资金对分级A的影响并不显著。我们建议,优先选择隐含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分级A逐步配置。

  目前,从修正的隐含收益率来看,排名靠前的大多都是利率规则为+4%(即一年期定存利率+4%)的分级A品种,基本上都处于轻度折价状态。利率规则为+4%的品种由于其固定利率部分相对较高,相比利率规则为+3%的品种,在降息周期中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少;而且,相比利率规则为+5%的品种,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出现整体折溢价的概率相对较低,因此受套利资金的影响较小,价格的波动性相对较低。

  总体来说,我们发现分级A的平均折价在上周有所扩大,短期来看可能是较好的配置时点。同时,11月底以及12月初将迎来分级A定折潮,尽管定折对分级A而言是中性事件,相当于分红兑现;但大量的分级基金定折会减少分级A的场内流通份额,造成供给的相对紧张,对分级A的价格可能有一定利好影响。我们建议可适当选择一些定价偏低且距离定折日较近的品种,如h股A、酒A和银行A级等。

  近期,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非洲马里酒店劫持事件等引起了国际社会对反恐和安防军事力量的高度关注。近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人民日报》署名发文表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提及2020年完成军队改革。结合当前形势,我们认为国防安全将是近期的舆论焦点,军工和国防板块或再受关注。因此对于分级B的投资策略,我们建议激进型投资者关注军工国防分级基金品种,如军工B、军工B、中航军B和国防B等。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123/n427637593.shtml report 2908 □兴业证券(601377)研究所任瞳陈云帆上周,沪深市场在上周二震荡冲高后回落,到周五再次发力,沪指小幅上升。截至11月20日,上证综指收于3,630.50点,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