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跨年行情与谋局2016:阳光私募大佬再现分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俊岭

  本报记者 陈俊岭

  正当市场对年底收官行情翘首期待时,上周五A股却遭遇近期最大一次调整,这也让不少市场人士对接下来的走势充满忧虑。此时,在市场扮演重要角色的阳光私募却再现分歧,与此同时,他们面对2016年也有不同的布局策略。

  “上周股市暴跌主要有两

个原因,一是严查券商,故此券商股出现了集体跌停,并引致沪指的破位下跌;二是限制权益类互换业务买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北京大君智萌投资董事长凯恩斯分析称,此时投资人要做好防御准备,控制仓位。

  不过,作为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凯恩斯认为,新股发行的分流效应主要针对大盘股,考虑到每年一季度资金的流动性多会非常充裕,所以12月底或者1月初股市就有望迎来止跌反弹,而最看好的板块仍是最能体现成长股的创业板市场。

  与凯恩斯的观点类似,展博投资负责人也对接下来的市场保持乐观——“牛市格局未变,年底以震荡向上为主。”他看好年底前市场仍以震荡向上为主,而投资机会集中在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体育和医疗养老等。

  在他看来,本轮牛市由智能化、移动互联、生物技术、新能源革命等创新产业驱动,这些新技术的快速产业化以及随之而来的新兴产业的爆发增长,正带给这个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创造出巨大的机会和财富。

  与凯恩斯看好成长股不同,上海景林资产基金经理却在提醒,谨慎对待高估值的成长股。在他看来,当前实体经济备受煎熬,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如电动车、机器人等,但对这些热点行业的高估值持谨慎态度。

  谈及最近市场炒作很热新能源板块,上述基金经理坦言,他很担心2016年电动车的补贴幅度是否会使其成为下一个光伏和风电。他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传统价值板块,水电>机场>火电>铁路,互联网金融>证券>保险>银行。“传统价值虽然毛病重重,却是目前唯一能够大量选择的资产类别。”他说。

  “警惕系统性风险,看好新兴行业!”混沌投资在一份报告中提醒,当前市场分歧开始加大,谨防市场再度因杠杆上升过快而埋下过高系统性风险。尽管短期走势难于精确预判,看好代表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新兴行业。

  不同于上述观点分明的私募大佬,鸿道投资对于市场的走势则持“中立派”——本月持平和态度,战略布局壳资源。据其透露,目前持六成左右仓位,即使市场震荡上涨,也不加仓,而是提高仓位有效性。

  “A股估值泡沫重新加速,一级市场企业证券化的迫切意愿与上市公司换股收购的意愿大幅上升,IPO重启缓不济急,壳公司作为资产证券化平台的价格有不断上升的势头。”鸿道投资认为,2016年将战略布局一批具有壳资源价值的股票

  谈及2016年的市场预测,汇利资产称可能会回到2013-2014年大盘相对波幅较小、个股相对活跃的行情,要结构性投资机会,择机加仓。因为,短期行情会由自我修复进一步演绎成自我强化。

  如何布局2016年?汇利资产认为,未来投资机会集中在医疗服务(健康中国、养老、精准医疗)、娱乐行业(文教体卫)、环保(美丽中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工业4.0)、TMT(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30/n428813857.shtml report 2657 本报记者陈俊岭正当市场对年底收官行情翘首期待时,上周五A股却遭遇近期最大一次调整,这也让不少市场人士对接下来的走势充满忧虑。此时,在市场扮演重要角色的阳光私募却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