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天大跌扰动年终排名 易方达新兴成长夺冠概率大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制图
  仅剩两个交易日,跌宕起伏的2015年就将成为历史。而在最后的一个月中,偏股方向基金竟然三次易主,显示了震荡行情之下基金竞争的激烈。而12月28日A股市场上演的大跌进一步扰动基金排行,易方达新兴成长趁势以近10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将夺冠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易方达巩固夺冠优势

  截止12月2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年内收益率分别达到166.67%和156.91%,两只基金的差距拉大到近10个百分点。

  12月28日A股市场再次出现大跌,沪指摔出去2.59%,基金业绩纷纷下挫,而暂时坐上冠军之位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当日仅微跌0.25%,而排在第二的长盛电子信息则下跌2.23%,这一跌就将两只基金的差距拉大到近10个百分点。截止12月2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年内收益率分别达到166.67%和156.91%。而在前一个交易日,两只基金的差距不到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以来,两只基金已经三次正面交锋,冠军宝座三次换人。12月7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还以152.07%的收益率名列股基收益率排行榜第一位,次日,易方达新兴成长上涨2.6%,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则微跌0.96%,当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就以157.67%的年内累计收益率反超了长盛电子信息主题149.65%的收益率。

  12月23日,大盘冲高回落,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下跌2.27%,易方达新兴成长下跌4.17%,这使得回撤较少的长信电子信息主题反超易方达新兴成长,夺回冠军之位。但两只基金的差距不到2个百分点。

  仅仅一个交易日之后,也就是12月24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分别上涨2.1%和0.5%,两只基金的年内收益率也变成165.02%和162.36%,易方达新兴成长再度扳回一局。

  而随着12月28日A股市场下跌带来的扰动,易方达新兴成长将差距进一步拉大。这提升了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中的安全性。

  亚军之位新添两竞争者

  截止12月28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的年内收益达到154.84%,而富国低碳环保年内累计收益率达到154.3%,长盛电子信息与其竞争激烈。

  而这一跌,不仅让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重新失去冠军宝座,更是让它又陷入了另一种危险中,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和富国低碳环保都对亚军之位虎视眈眈。

  12月28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下跌1.88%,跌幅小于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两只基金的业绩差距由前一交易日的3个百分点缩减至2个百分点。截止12月28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的年内收益达到154.84%。在仅有的两三个交易日中,一点轻微的变化,两者之间的位置就完全有可能发生剧变。

  而另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则是富国低碳环保,大跌当日,该基金不跌反涨0.24%。当日,沪深两市所有板块的算术平均涨幅几乎都为负。而在三季度末,富国低碳环保主要配置了银行股,但以其四季度以来的表现来看,该基金早已调仓。

  重要的是,在前一交易日富国低碳环保还落后于新华行业轮换配置6个百分点以上,但到了28日,富国低碳环保就几乎追平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年内累计收益率达到154.3%,两只基金的差距仅为0.54%。同时,富国低碳环保的成绩领先于排在第5名的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约11个百分点。

  以这样的情况来看,未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和富国低碳环保完全有能力争夺亚军。目前,前三的排位看来是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落定。

  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华宝兴业服务、宝盈新价值、益民服务领先、大成中小盘年内累计收益率分别为 128.1%、 121.66%、 120.35%、118.48%和117.26%,排在第6至10位。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制图 刘芸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30/n432984483.shtml report 2284 仅剩两个交易日,跌宕起伏的2015年就将成为历史。而在最后的一个月中,偏股方向基金竟然三次易主,显示了震荡行情之下基金竞争的激烈。而12月28日A股市场上演的大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