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系公募再扩容 瑞富、国鑫基金发起设立申请

来源: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何婧怡

  据证监会网站上最新发布的信息,12月下旬又有两家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的材料被证监会接收,私募身影再现其中。

  提交公募基金牌照申请的分别为瑞富基金和国鑫基金。其中,国鑫基金拟注册地位于深圳,其申请材料于去年12月28日被证监会接收

。据了解,国鑫基金由上市公司爱施德与深圳国鑫创沅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掌门人张礼庆合资设立。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21日,爱施德就发布了“关于拟投资设立国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爱施德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0%,而剩余股份均由张礼庆个人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拥有。

  基金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国鑫创沅成立于2014年12月17日,注册地为深圳前海,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证券投资基金。其董事长张礼庆在2003年7月至2014年6月期间一直担任平安信托副总一职。

  而另一家瑞富基金则显得神秘很多。由于证监会官网目前显示的信息已不包含拟任股东情况,瑞富基金目前公开信息仅有拟注册地位于上海。记者从基金业协会官网查得名称中含有“瑞富”二字的私募目前有8家,记者联系了它们,均未做出肯定答复。

  至此,私募基金掌门人与外界个人或公司联手设立公募已有多例。去年4月,鹏扬投资掌门人杨爱斌联手上海华石投资发起设立鹏扬基金公司,成为首家私募掌门人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基金公司;9月份,凯石投资陈继武联手李琛以个人名义发起设立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2月份,歌斐资产殷哲同样联手老战友谭文清以个人名义发起设立歌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家公募基金名称均和旗下私募名称保持一致。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07/n433728489.shtml report 1397 见习记者何婧怡据证监会网站上最新发布的信息,12月下旬又有两家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的材料被证监会接收,私募身影再现其中。提交公募基金牌照申请的分别为瑞富基金和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