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民赎回观望意愿强 打半小时电话吐槽熔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已被突如其来的两场大跌“打乱阵脚”,在急忙调整熔断机制下基金开放时间之后,又因系统流程各项细节准备不足,连夜通宵加班处理基金申赎交易。

  从基金投资者层面来看,1月7日再次熔断休市后,部分个人投资者心态不稳,选择赎回观望。对此,有基金公司市场总监称,公司对普通投资者熔断前提交的赎回申请必须受理,而对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提交的赎回请求,基金公司则以沟通的方式建议暂缓赎回。

  基民赶在熔断前赎回

  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对记者表示,1月4日大跌后申赎情况还算稳定。不过,1月7日沪深两市再一次触发熔断机制,已有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

  华南一位基金投资者称,在触发5%熔断后恢复交易的几分钟时间里已将手中基金赎回。“跌到3%时,市场会担心触发5%的熔断线,等市场跌到5%,进一步跌到7%就是大概率事件。”上述投资者表示,市场不稳,还是先选择离场观望。

  上海一位基金投资者也在股市触发7%熔断机制停止交易后,向基金公司直销渠道以及天天基金网递交基金赎回申请。“基金公司直销渠道顺延至第二个交易日处理赎回申请,而天天基金网直接拒绝赎回申请。”上述投资者反馈了自己基金的赎回进展。

  “基民可以用心态不稳形容,有个别基金需要降低10%的仓位应对赎回。”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称,普通投资者在熔断前递交的赎回申请必须受理,但是对于保险等机构客户,在市场将要触发熔断之前递交的赎回申请,基金公司会选择主动沟通,建议机构投资者暂缓赎回。

  不过,同时也有部分基金公司反馈,目前渠道总体申购赎回仍处于平稳状态。

  基金公司7部门连夜加班

  “行业协会也要求写报告,上一次熔断时候公司里的IT部门加班到凌晨1点。”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

  “公司做了一份熔断操作指引,涉及到风险管理部、基金运营部、产品部、电子商务部、基金技术部、监察稽核部、客服部门七个部门配合。”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周一比较忙,因为每一个部门当时都是第一次协调这个熔断事宜,首先是风险管理部盯盘发现市场熔断时间,届时,风险管理部会通知基金运营部出相关的基金公告,之后产品部需要配合基金运营部做出产品列表。电商部门负责基金公司直销业务,不再受理提交申请。信息技术部进行相关指令调整,监察稽核部严盯各类信披公告。当然还有客服部门,需要应对客户的各种咨询。”

  “运营部是其中的核心部门,他们负责确认熔断已经发生,还需和技术部沟通,进行技术处理。周一晚上最晚收到他们邮件的抄送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上述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

  “熔断涉及到很多技术上的细节,其中可能会产生一些纠纷。”北京一位监察稽核部人士表示,目前公司直销平台对触发熔断之后递交的基金申赎申请直接做顺延处理,以前IT部门对当日申请统一处理,现在需人工一个个识别交易时间,周一IT部门通宵加班。

  “客服部门现在压力也比较大,一位基民打了半个小时电话表达对熔断机制的不满。”上述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基民情绪无处发泄,只能打到基金公司这边。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108/n433857928.shtml report 1527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已被突如其来的两场大跌“打乱阵脚”,在急忙调整熔断机制下基金开放时间之后,又因系统流程各项细节准备不足,连夜通宵加班处理基金申赎交易。从基金投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