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城基金史彦刚:债市将延续慢牛行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莉

  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以及股市急速调整,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行令各方对债券市场投资的关注度再度提升。而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在资产收益降低条件下,保本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需求逐步放大,不同资产比例配置也将趋于灵活。

  长城久利保本基金基金经理史彦刚认为,在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固收仍然是接下来配置的主要方向,在通胀无惧、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债市仍然维持慢牛的判断。

  对于2016年的债券市场,史彦刚认为,债券市场托管规模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债券品种和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化,衍生工具也将在市场交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总体而言,预计2016年纯债型基金收益率水平将较2015年有所降低,组内差异将有所收窄;二级债基分化将有所加大;转型后的新股基金、保本基金等部分类固收产品将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史彦刚表示,2016年发生系统性信用违约的概率不大。伴随着供给侧产能压缩、企业提质增效的推进,一些技术相对落后、市场需求狭窄的部分产品和企业势必存在淘汰和出清的风险,在这种背景下,低等级信用债违约率有所上升是正常现象。

  从债券投资品种选择上,史彦刚表示,2016年长期利率债、接近平价或下修意愿较强的可转换债券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同时,由于2016年新股参与成本降低、新债发行频率增加,通过“小蜜蜂”式的参与新股新债,也将有助于提高组合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122/n435439437.shtml report 905 本报记者张莉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以及股市急速调整,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行令各方对债券市场投资的关注度再度提升。而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在资产收益降低条件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