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连续降息之下 分级A约定收益跌至历史最低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2月15日,信诚中证500A公告称,将其约定年收益率调整为4.70%,而该基金去年的约定收益率为5.95%。

  实际上,在央行持续下调利率的背景下,分级基金A份额下调约定收益率的力度相当大。根据基金公告,截至2016年2月16日,除了同辉100A和中小A两只分级A类基金份额约定收益率固定在7%之外,其他基金都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具体来看,目前约定收益率在6%~6.5%的分级A有13只,分别为中航军A、煤炭A基、中证100A、高铁A级、证券A级、建信50A、互联A级、网金融A、中小板A、健康A、大农业A、建信中证申万有色金属A、环境A,约定收益率位于5%~5.8%的基金有83只。

  此外,除了股票分级基金,固定收益类的债券分级基金,约定收益率在2%~4%左右。其中,长信利鑫A约定收益率最低,为2.45%,天弘瑞利A为2.5%,天弘同利分级A为2.8%,东吴鼎利A、泰达宏利瑞利A为2.9%。

  据了解,分级A中除富国证券A、中小A、同辉100A等少数基金为固定收益率之外,其他大部分的收益率都是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挂钩。比如,信诚中证500A的约定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3.2%,中航军工A为“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5%”,A类基金份额的收益率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关系密切。

  从央行公布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来看,自2014年以来央行持续降息,当年11月22日降息0.2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从3%降到2.75%,2015年更是有5次降息,从2.75%降至1.5%,与历史数据相比,目前1.5%的利率已经是历史最低,与此相应,A类基金份额收益率也就跌至历史最低。

  从近期A类基金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一旦市场进入调整下跌期,A类基金的表现就相当抢眼,从去年7月1日至2016年2月16日,中小A上涨15%,同辉A上涨16%,中航军A上涨42%。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17/n437590683.shtml report 1861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2月15日,信诚中证500A公告称,将其约定年收益率调整为4.70%,而该基金去年的约定收益率为5.95%。实际上,在央行持续下调利率的背景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