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哥”王亚伟带头 多家私募发新产品入场抄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王亚伟在今年1月15日成立了昀沣4号,至今该产品已经运营管理1个半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华润信托官网发现,昀沣4号截至2月15日的最新净值为0.9936元,说明王亚伟发行的新产品已经入市抄底。

  2月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登记新规后,点燃了私募圈里的

产品备案热情,各参与方都积极参与私募“保壳”运动,空壳私募也快马加鞭地进行产品发行与备案。截至2月29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有超过580只私募基金产品备案。

  昀沣4号净值0.9936元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2月份证券类私募产品成立数量不仅未现增长,反而大幅减少。2月共成立了122只私募产品,较1月份的298只减少59%,较去年同期的442只更是减少了72%。其中,股票策略型产品缩水较为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在1月15日成立了华润信托-昀沣4号,并于2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目前该产品已运营了1个半月。据了解,昀沣4号首次认购起点为300万元,追加认购起点为10万元。尽管这次华润信托未披露王亚伟新产品的实际规模,但此前的“外贸信托-昀沣”、“千纸鹤1号”的规模都达到或超过20亿元,虽然市场形势不好,相信昀沣4号的规模也不会小。

  记者查阅华润信托官网数据后发现,华润信托-昀沣4号截至2月15日的最新净值为0.9936元,累计增长率为-0.64%,而同期沪深300的涨幅为8.53%,大幅跑赢基准,可见王亚伟对新产品也十分小心。

  虽然目前市场形势总体都不太好,但王亚伟调研上市公司仍热情不减,2月千合资本前往中科创达、远方光电等公司进行调研,其关注VR概念、生物识别等多个领域。

  有私募人士告诉火山财富,王亚伟“奔私”后业绩一直受到市场怀疑,昀沣系列产品市场表现平平,但王亚伟曾经历过市场的大起大落,相信王亚伟的操作风格会更加稳健,这个可以从其最近减持上海三毛看出。

  记者注意到,王亚伟旗下三只产品扎堆进驻上海三毛。上海三毛于2015年9月1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而公司股票从低点的8.93元涨至阶段性高点26.68元(12月21日),区间涨幅超174%。而在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已经不见了王亚伟的踪影。

  多家私募发新产品

  事实上,去年业绩表现较好的私募在今年都在不同程度地发行新产品。由于这些私募具有较强的风控能力,在去年暴跌行情下能够取得不错的业绩,也使得这些私募在今年发行新产品的底气足了不少。其中,去年的私募冠军华银精治发行了2只新产品:华银领先十六期和华银精选二期。

  此外,去年刚挂牌新三板的深圳菁英时代资产在2月25日成立了水木6号私募产品。奔私不久的王鹏辉旗下的望正资产在2月1日成立了望正研究精选A期和望正研究精选两只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获得全国2015年度十佳私募的易鑫安资产也在1月6日成立了鑫安泽雨1期2号;同样获得2015年全国十佳私募的翼虎投资在今年发行了两只新产品,分别是:翼虎成长8期和翼虎成长10期。

  此外,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也在今年1月7日成立了汉侨港湾;私募新秀盈阳资产在2月4日发行了盈定5号私募新产品;展博投资在1月18日成立了展博诺亚3号产品;北京和聚投资于2月4日发行成立福民财富1号产品;赵军旗下的淡水泉分别在1月7日和2月2日成立新产品淡水泉-格上成长基金3期和淡水泉成长基金6-C。

  对此,深圳某大型私募投资老总告诉记者,由于近期股市震荡,后期市场有可能以震荡寻底为主,只有等真正的底部出来之后才会考虑加大仓位。前期仓位也已逐步降到了两成,2600点左右是底部的概率越来越大,目前在逐步加大仓位。对于今年行情,其认为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更多可能是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震荡行情更能体现私募的能力。公司目前发行的3个新产品在3月份将入市抄底。

  私募产品争相备案

  2月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要求私募管理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首只产品备案,否则将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其中已登记满1年的私募管理人的截止时间是5月1日;不满1年的则截至8月1日。新规点燃了私募圈的产品备案热情,私募备案各参与方都积极参与到“保壳”运动中,部分私募也快马加鞭地进行产品发行与备案。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截至2月29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有超过580只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有超过110只产品属于新规后首次备案私募产品的公司。如深圳前海卓亿基金、上海辰运投资、北京富明资产等90家私募在春节后成功完成首只产品备案。此外,一些老私募对新产品备案也较为积极,如歌斐资产、上海朱雀股权投资、呈瑞投资、恒天财富、鹏扬投资等。王亚伟也在1月15日成立了昀沣4号,并于2月23日成功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私募机构发行的新产品中,有将近一半的产品属于今年成立,并在节后迅速完成备案,也有多家私募仅备案了一只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期不少“空壳”私募在张罗发行首只新产品,从目前的态势来看,3月私募产品备案有望出现井喷。

  上海一家中型私募的老总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市场低迷,特别是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可操作性差,目前私募普遍仓位很低,在发行新产品上面,股票策略型产品的发行较为低迷,但投资者对对冲量化、复合策略等产品的热情相对较高。

  据记者了解,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的几家大型私募在3月都有产品发行计划,复合策略、事件驱动型等产品所占比重较大。而从私募机构来看,朱雀投资、映雪投资、呈瑞投资等去年业绩较好的私募的发行热情仍然较高。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302/n439081619.shtml report 3458 王亚伟在今年1月15日成立了昀沣4号,至今该产品已经运营管理1个半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华润信托官网发现,昀沣4号截至2月15日的最新净值为0.9936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