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泽熙心腹加盟私募团队 今年收益不错比较抢手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投资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去年11月初,“私募一哥”徐翔被带走调查后,泽熙投资的后续情况就一直不明,上周一,宁波中百在年报披露中透露,5名来自泽熙的高管已经从泽熙离职。

  杭州的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尽管徐翔出事,但泽熙的投资团队和调研能力在私募圈还是很受认可的,目前泽熙的很多

研究人才都被挖走,多数都留在上海和北京,去向也是以私募为主。

  徐翔5名心腹已集体离职

  3月21日晚上,宁波中百发布公告,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在泽熙投资的任职。

  上述五位人士在宁波中百的任职均未结束,终止日期为2018年4月16日。史振伟、赵忆波、张冰为宁波中百董事,徐正敏为监事会召集人,从2015年4月 15日起任职;姚佳蓉是监事,从2015年9月14日起任职。宁波中百年报仅披露了史振伟离职泽熙后的最新去向,加盟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 CFO。资料显示,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华能联合大厦,是一家以OTO模式经营中国传统书画的电子商务公司,致力于做书画爱好者的 “超级经纪人”。

  徐翔曾有八位得力助手,为市场津津乐道,被称为“八大金刚”,上述五人亦名列其中。

  去年11月,私募大佬徐翔因非法获取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侦工作仍在进行中,泽熙投资位于陆家嘴东亚大厦的办公地点也被查封。上海市工商企业登记信息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1月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泽熙出事后,宁波中百、大恒科技向日葵东方金钰美邦服饰明牌珠宝等多只徐翔概念股,曾出现大幅杀跌。

  泽熙旧人加盟私募团队

  今年操盘收益挺不错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了14.95%,但一只私募产品却在短短3个半月,收益突破了100%,操盘团队背后竟然是泽熙旧人。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私募产品收益最高的是“蓝海一号”,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的收益达到了103.1%。而同期沪深300的跌幅为17.96%。

  操盘蓝海一号的是北京蓝海韬略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1年,总经理是苏思通,风控总监是丁晓炜。“蓝海一号”规模仅为3000万元,成立于去年12月23日,1月6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到2月初其累计收益已经达到20%左右。春节以后,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蓝海一号”开始逐步加大仓位博反弹,一个月获益超过30%,到了2月底累计收益高达55.1%。3月初,“蓝海一号”的净值更是飙升,截至3月18日,今年收益率达到了 103.1%。

  据之前的有关报道,苏思通是“蓝海一号”的基金经理,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任蓝海金控董事长。他先后在北京城建集团、 中国随心集团、新时代证券等公司任职。在深入研究后以出手犀利而闻名,市场人称“快刀八郎”。在苏思通背后,有泽熙团队加盟,其操盘风格有泽熙快准狠的特点。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投资风格,泽熙的人可能不错,但跟我们不是一路人。”杭州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尽管之前跟徐翔打过交道,但他们没有去挖泽熙的人才,因为泽熙体系其实只想赚快钱,也导致很多内幕交易和黑幕,并不符合公司选股思路。

  泽熙团队研究人员比较抢手

  泽熙被查后,泽熙系的高管也都另谋高就,不少人仍投身自己熟悉的资本市场。“我们之前也跟看好的几个人才联系过,但他们最后选择了上海或北京的私募,有点遗憾。”杭州一位私募表示,尽管徐翔出事了,但凭借泽熙的招牌,泽熙下面的人才还是很吃香的。据他了解,泽熙团队的核心人士,多数做的还是跟投资有关的事情,特别是研究人员更是抢手。

  “其实泽熙最核心的不是徐翔,而是他们的运作机制。”杭州另一位私募表示,投研体系建设比较完善,徐翔操盘的很多个股,都是研究人员精挑细选出来的,而且泽熙的淘汰机制很严格,也造就了泽熙资本市场的神话。

  之前曾担任泽熙原总经理助理的叶展曾透露,在泽熙,拥有交易操作权的人只有徐翔,研究员最多通过模拟盘操作。研究员的工作就是读研报、与上市公司沟通,然后推荐股票给徐翔。

  叶展撰文透露了泽熙对研究员的考核办法,主要有三条:推荐的股票能涨,最好马上涨;涨幅要高过沪深300指数;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 不允许补仓。这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考核办法。泽熙的投研人员,有些来自券商,有些来自基金,有些来自PE,还有些则来自媒体。如果是高薪挖过来的成熟研究员不需要实习,而没有研究经历的就需要实习。实习期间要频繁地调研上市公司,有时候一个月得调研20家左右。泽熙给的试用期只有一年,在一年的时间里如果排名靠后就要被淘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03/n443233515.shtml report 3743 去年11月初,“私募一哥”徐翔被带走调查后,泽熙投资的后续情况就一直不明,上周一,宁波中百在年报披露中透露,5名来自泽熙的高管已经从泽熙离职。杭州的一位私募人士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