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0股被同门基金“团炒” 中邮宝盈紧抱5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公募基金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完毕,基金公司全部重仓股也随之披露。部分基金公司抱团持有的股票浮出水面,基金公司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对股票价格造成极大影响。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基金公司年报中全部持股数据梳理,共10只个

股被基金公司主动偏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20%。其中,中邮基金抱团持有两只创业板股,宝盈基金则抱团持有3只中小板股。

  中邮基金“团炒”2只创业板

  除宝盈基金外,基金公司抱团持股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邮基金旗下基金对创业板股创业软件、耐威科技这2只个股的抱团持股情况,中邮旗下基金持有这2只个股占其流通股比例均近四成。

  中邮基金旗下,6只偏股基金持有创业软件占其流通股比达39.75%。中邮信息产业、终有趋势精选、中邮核心科技、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中邮核心竞争这6只基金,合计持有创业软件675.75万股。其中,仅中邮趋势精选这1只基金,就持有该个股12.94万股,占流通股比达12.94%。3月31日,该股登上龙虎榜,买入前5名并无机构身影,而卖出第4名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卖出933.87万元。

  除创业软件外,中邮基金旗下偏股基金持有耐威科技占流通股比达37.92%。中邮基金旗下10只基金。据中邮基金官网显示,中邮基金旗下混合偏股型基金共20只,由此,中邮基金旗下半数基金持有该股。中邮旗下10只基金基金合计持有耐威科技796.43万股。中邮核心成长(590002,基金吧)持有294.68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14.03%,是持有该股最多的基金。

  近日,东兴证券发布研报,“耐威科技强烈推荐评级”。研报认为:公司立足军工导航行业,收购赛莱克斯掌握核心制造技术,在产业化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收购实现产品多元化,以点带面进入民品细分领域。收购实现军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策略。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耐威科技流通比例为25%,中邮基金持有股票占总股本比例为9.48%。创业软件流通比例为24.26%,中邮基金持有股票占总股本比例为9.64%。并未触及10%的红线,不涉及违规。

  宝盈基金“团炒”3只个股

  在这10只被基金公司紧紧“抱团”的个股中,宝盈基金抱团持有沪市主板股九洲药业,以及中小板股凯美特气、康弘药业,占流通股比分别为26.64%、24.48%、22.16%。其中,如单纯从四季报基金重仓股角度看,凯美特气并未形成持股占流通股比高于20%的抱团。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重仓台海核电,持有占流通股比为24.41%。工银瑞信基金持有佳讯飞鸿占流通股比为20.24%。华商基金持有京天利占流通股比达20.11%,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基金持有红阳能源占流通股比达22.23%。

  距离年报数据已过去一个季度的时间,然而同门重仓多“妖股”的特质,值得投资者警戒。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11/n443825481.shtml report 3027 本报见习记者侯小溪公募基金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完毕,基金公司全部重仓股也随之披露。部分基金公司抱团持有的股票浮出水面,基金公司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对股票价格造成极大影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