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短期最不确定因素是通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大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今日市场在早盘普涨基础上维持强势格局,三大股指高位横盘蓄势,上证综指直指3100点整数关口。

  大成基金称,近期A股受益于宏观经济短期确定性回升,全球经济总体稳定及潜在增量资金入市的可能,信心有所恢复。经济基本面方面,3月份PMI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短期确定性回升了,3月份CPI同比增速在2.3%左右;海外环境友好继续,美元维持弱势继续给新兴市场提供相对有利的喘息窗口。综合来看,大成基金认为短期最不确定的是通胀的走势。因为尽管3月份通胀水平略低于市场预期,但考虑到强烈宽松政策的动量惯性,未来12个月内,CPI仍有上涨空间,2016年内CPI再上升0.7个百分点超过3%并非小概率事件。而一旦通胀持续回升,债务风险加大,将制约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空间。

  至于此前被市场解读为打开券商加杠杆空间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大成基金认为对市场影响较为中性。因为首先,管理层对于加杠杆还处于敏感期,原则上不会主动鼓励加杠杆;第二,按照目前资本杠杆率8%的监管标准进行测算,并结合流动性指标要求,财务杠杆率大体为6倍左右,与现行办法的要求基本相当;第三,股市加杠杆是加杠杆者主动行为,即使券商可以提供加杠杆的空间,但理性的投资者也会审视加杠杆是否合理。风格上,目前市场对于大盘蓝筹的认可程度仍然好于创业板,短期建议降低创业板仓位而加大对主板股票的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4/n444144894.shtml report 929 今日市场在早盘普涨基础上维持强势格局,三大股指高位横盘蓄势,上证综指直指3100点整数关口。大成基金称,近期A股受益于宏观经济短期确定性回升,全球经济总体稳定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