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增持传媒板块 营销传播和影视受宠(附股)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作为近两年来资本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传媒行业在去年四季度获得了基金的普遍增持。目前各细分领域内的重点公司多已公布年报,从年报内容来看,营销服务、影视动漫等细分行业的公司获得了公募基金较为明显的增持。代表个股如蓝色光标、奥飞

娱乐等。

  营销传播和影视受宠

  截止4月12日,在申万一级行业传媒中,共有41家公司公布了年报,占比刚刚过半。但多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和重点公司已经公布年报。从年报情况来看,基金对文化传媒的各个细分领域包括营销服务、有线电视网络、影视动漫、平面媒体、互联网传媒等的上市公司均以增持为主,其中营销服务和影视动漫的更受基金看重。

  以营销服务细分领域为例,国内营销传播龙头企业蓝色光标14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尽管公司2015年业绩同比下降9成,但股价仍然大涨4%以上,同时,公募基金等机构也在去年四季度末增持蓝色光标。其中大成蓝筹稳健(090003,基金吧)新买入1869万股,成为第7大流通股东,持有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3%。(260104,基金吧)二号则在三季度持仓的基础上加仓了159万股,持股总数量至1367万股,成为第10大流通股东。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景顺长城资源龙断、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等基金也持有蓝色光标。

  根据WIND数据,作为沪深300创业板指的权重股,截止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有蓝色光标1.69亿股,持股比例为11.78%。而在去年三季度末,基金持有蓝色光标0.76亿股,持股比例为5.36%,对比可见去年四季度有明显的增持。

  同一领域内的华谊嘉信省广股份、明家联合、当代东方也被明显增持。华谊嘉信年报显示,其基金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0.71%升至去年四季度末的9.68%,宝盈新价值、中邮核心主题宝盈资源优选、嘉实研究精选(070013,基金吧)和宝盈科技30均在去年四季度末新出现在华谊嘉信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

  剥离原有电涌业务,转型移动营销的明家联合也获得了基金的大笔增持。易方达国防军工基金科瑞、易方达价值精选(110009,基金吧)、易方达科翔华夏行业(160314,基金吧)精选、易方达平稳增长(110001,基金吧)纷纷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除易方达国防军工略微减持15万股以外,其余基金均为新进或增持。

  奥飞娱乐增持比例最大

  影视动漫细分行业上市公司也获得较为明显的增持。

  奥飞娱乐成为增持的重点标的。其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末的基金持股比例为24.24%,相较去年三季度末提高了11.64%,奥飞娱乐也成为当前已公布年报的传媒中被增持比例最大的个股。易方达新常态、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吧)、易方达科讯、易方达新比路、添富移动互联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仅华商盛世(630002,基金吧)成长相较去年三季度末减持了261万股,其余基金均为新进或增持。奥飞娱乐在近期火爆的VR领域布局颇多,先后在IP孵育、IP运营、内容建设、终端等数个领域落子,被业界视为VR龙头股。

  此外,华录百纳华策影视新文化以及刚刚更名的文投控股获明显增持。华录百纳的基金增持比例接近9个百分点,华策影视的增持比例也超过6个百分点,“三华”中仅有华谊兄弟的基金持股情况变化不大。华录百纳流通股东中,华商盛世成长、华商价值跻身前10,社保基金一零八、汇金也现身。华策影视则吸引了嘉实研究精选、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基金吧)以及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汇金。

  由松辽汽车更名而来的文投控股在去年四季度末也受到基金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为公募基金。包括易方达价值成长、宝盈核心优势、建信优选成长(530003,基金吧)、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广发聚丰(270005,基金吧)、兴全趋势华夏红利以及三只基金专户产品则出现在新文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影院收益达383亿美元,创新高,其中中国市场增长显著。影视动漫行业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喜爱也在情理之中。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15/n444243627.shtml report 4613 本报记者刘庆华作为近两年来资本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传媒行业在去年四季度获得了基金的普遍增持。目前各细分领域内的重点公司多已公布年报,从年报内容来看,营销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