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英华奖得主丁靓操刀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18日起航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被视为资管行业最高荣誉的2016年“英华奖•中国优秀基金经理评选”结果揭晓,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广发国际资产行政总裁丁靓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捧回了“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而这已是丁靓连续两届斩获“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奖项。

  据了解,“英华奖”是业内独树一帜的以人为评选对象的资管大奖,有资产管理业“奥斯卡”之称。该评选面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等大资管投资经理,评选出经过市场检验,具备深厚研究功底、高超投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操守的一流投资专才。

  第三届“英华奖”获奖榜单显示,丁靓凭借优秀的业绩获得“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除此以外,广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刘晓龙获得“三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和“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广发聚利基金经理代宇则获得“三年期纯债型最佳基金经理”奖。值得注意的是,广发基金是业内唯一一家在权益投资、固定收益和海外投资均获得最佳基金经理荣誉的基金公司。

  Wind数据显示,丁靓自2012年4月6日开始管理广发全球精选股票基金(QDII),截至今年4月12日,累计任职回报为72.55%,年化回报为14.5%,两项指标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第1位。值得注意的是,丁靓接管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的第二年(即2013年),该基金就以43.43%的回报率夺得同类基金冠军,其余各年业绩排名均在前1/3,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可靠的收益,盈利能力突出。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十年中,丁靓对海外市场的深刻理解、对投资心理的谙熟以及独有的选股体系的建立,让他在外海投资领域斩获颇丰。“香港市场中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地位,其估值体系、定价也都呈机构化趋势,这也决定了在香港市场投资一定要选好公司,唯有如此才能带来好收益。”丁靓坦诚自己是自下而上的选股选手。

  在丁靓看来,好公司的标准是在行业增长率高于GDP增长率的高景气行业中;具有优秀管理团队、良好企业治理结构的龙头公司。自下而上挑选基本面优质企业的选股逻辑,让丁靓在过去几年投资中频频捕获牛股,如华润燃气[0.00%](1193.HK)、同仁堂科技(1666.HK)、盈天医药[-0.94%](570.HK)都是丁靓率先挖掘并重仓持有、为基金业绩带来可观投资回报的牛股。

  2010年至2011年间,华润燃气处于长达两年的底部横盘震荡之中,价格长期徘徊于9港元左右。丁靓在深入调研后发现公司业绩每年保持25%的强劲增长,且在重点业务领域拥有市场定价权之后,于是果断于2011年三季度以9元的成本重仓买入,随后不断加仓,至2014年一季度最高持有85万股。在此期间,华润燃气的投资价值逐步为机构认可,股价突破平台强势上涨,在2013年末、2014年一季度最高涨至27元以上。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持有三年的时间中,该股累计投资回报率达到178%,年化回报率为40%左右。

  在丁靓看来,目前海外市场投资机会仍然较多,尤其是香港市场拥有目前全球最为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优质资产。不过,由于港股更多的是反映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改革进程的预期,而当前海外机构的预期仍然较为谨慎,因此,丁靓判断港股最佳的介入机会可能出现在今年下半年,尤其是TMT、医疗保健、软件、教育、体育等、高端制造业以及部分受益于去产能的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据了解,将由丁靓担任基金经理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001764)将于4月18日开始发行。在丁靓的投资逻辑中,广发沪港深并不简单等同于“港股+A股”的组合,而是要根据两地股票市场在估值、风格和和趋势上的差异,多维度、多象限地构建动态有机组合,才能在有效覆盖两地市场的基础上,合理配置资产,挖掘有确定性投资机会的同时有效规避某一市场的阶段性风险,实现不同市场的融合投资,攻守兼备。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8/n444680114.shtml report 2503 日前,被视为资管行业最高荣誉的2016年“英华奖•中国优秀基金经理评选”结果揭晓,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广发国际资产行政总裁丁靓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捧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