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信国际重组疑搁浅 汇添富基金或已极速撤军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基金长时间未调研的个股再次被调研,常常被认为“非吉即凶”。

  4月20日,基金公司等多家机构调研了华信国际(002018,股吧),此前一次调研,则是在近3年前的2013年7月11日。4月20日,12家公募基金公司、12家私募基金公司、17家证券公司及3家保险及其资管公司共同调研了华信国际。

  然而在此后2天的4月22日,华信国际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登上龙虎榜,龙虎榜上卖出席位前5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1.16亿元,当日净大单流出6.98亿元。

  基金抱团持有多季

  上周五机构疯狂逃出

  据最新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持有华信国际1.14亿股,占其流通股比24.26%,其中汇添富基金持有华信国际占其流通股比达21.54%,一季度末持股总市值25.12亿元。

  在汇添富基金的2014年三季报中,就开始有多只基金陆续持有华信国际作为十大重仓股。此外,中邮核心竞争、华富竞争力亦将其作为十大重仓股持有。

  2015年二季度,汇添富基金旗下10只基金同时持有华信国际合计1.03亿股,成为持有该股最多的基金公司,占其流通股比22.02%。

  4月22日,华信国际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登上龙虎榜,龙虎榜上卖出席位前5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1.16亿元,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此大额卖单或为机构疯狂逃出。而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上,并无机构专用席位买入。

  作为抱团持有一年有余的个股,汇添富基金是否已抛弃华信国际?《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将持续关注。

  停牌10个月或终止重组

  基金调研就想弄个明白

  当日,众多“组团”的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莫过于华信国际终止重大重组。华信国际对此回应,“项目整体进度超过了相关规定允许的重组时间”、“为了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以及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复牌诉求”。

  “公司停牌了10个月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却没有完成,6个月内不能再筹划,公司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何打算?”是各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机构另外极为关心的问题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未来重启时收购的标的资产规模是否会发生变化?”

  华信国际称,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5日停牌至2016年1月15日,是由于筹划和实施将公司农化板块业务整体置出以及对外收购哈萨克斯坦的PLM公司股权。公司2016年1月15日停牌筹划将控股股东的资产注入事项,到2016年4月15日复牌,时间只有3个月。公司承诺在法规规定期间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机构调研,除了关注华信国际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外,亦较为关心该公司目前的基本面问题,如:未来战略定位、行业内的竞争优势、资产并购计划等。针对目前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走势,机构质疑公司大股东是否有增持计划?华信国际方面回应:公司目前未获息控股股东针对公司股票的增持计划,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准则的规定,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25/n445969711.shtml report 1536 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基金长时间未调研的个股再次被调研,常常被认为“非吉即凶”。4月20日,基金公司等多家机构调研了华信国际(002018,股吧),此前一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