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5月首个交易日 92.16%基金净值上涨(排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受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股市健康发展消息刺激,A股并未与周边市场走弱保持一致,2016年5月3日两市高开,并在白酒、医药、券商等板块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同时受到消息面和早盘股指上涨影响,场内资金活跃度大幅提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85%,报2992.64;中小板指上涨2.95%,报6812.15;创业板指上涨3.67%,报2217.23。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72%,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56%,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31%,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62%。

 

  昨日股指上涨由白酒、券商、医药、文化传媒等板块开启,并迅速蔓延至全市场,各行业板块净值普涨。回到基金市场来看,昨日仅1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上涨的基金数量占比92.16%。

  从资产配置来看,重仓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类证券的基金净值涨幅明显较大,其次重点在计算机、电子、和传媒等相关产业配置证券的基金涨幅也相对较大,众禄研究中心统计,重仓上述两行业的大消费主题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97%,互联网主题基金上涨3.07%,TMT主题基金上涨2.97%,大幅高于市场平均值。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5月首个交易日市场放量中阳逼近3000点关口,暂时解除了股指下穿2900点支撑的风险,给予了多头新的希望,不过当前市场信心仍不稳,利好消息的正面影响持续性如何仍需观察,加上上方的技术性压力,股指运行大概率上仍主要位于2900-3000点区间震荡整固,多空对3000点的争夺不会一蹴而就,5月线的得失至关重要,仓位管理上3000以下四至五成,3000点以上五成+,逢低吸纳。关注点在于受益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供给侧改革推进的资源类行业、受益于政策驱动的新能源汽车、业绩和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的非银、家电、白酒、无人驾驶、VR、高送转以及壳资源。基金投资可关注绩优基金或众禄配置宝。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4/n447553655.shtml report 1731 受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股市健康发展消息刺激,A股并未与周边市场走弱保持一致,2016年5月3日两市高开,并在白酒、医药、券商等板块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同时受到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