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基金连续5月销量最大 偏股基金募集低迷依旧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沪生
  • 手机看新闻

  4月份共发行39只新基金,合计募集412.92亿份,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其中仅有1只股票型基金,募集2.02亿份。保本型基金持续成为近5个月发行的主力,3月份、4月份分别发行了257亿份和189亿份,分别占当月基金发行总量的41%和46%。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沪生

  市场仍在震荡中挣扎,偏股型基金发行依然低迷,而保本基金继续成为最热卖基金。数据显示,4月份,基金公司共发行39只新基金,募集规模合计412.92亿份,数量和份额均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其中,股票型基金仅成立了1只,首募规模也仅为2.02亿份。

  相比之下,保本型基金持续成为近5个月发行的主力,3月份、4月份分别发行了257亿份和189亿份,分别占当月基金发行总量的41%和46%,已经连续5个月贡献新基金销量的四成以上。

  从目前正在发行的57只基金(A、B类分开计算)来看,股票型基金仅有3只,偏股型混合型基金仅有2只,1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有多只是以定增和打新为主题的产品,偏股型主动投资基金占比不到四分之一。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渠道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不是发行偏股型基金的好时机。“春节后的反弹是今年前四个月发行的好时机,而那时候的市场依然以保本基金为主。现在偏股权益类基金仍未能出现机会,即使硬发,规模也不会好看。”

  截至5月6日,今年以来发行的基金中,募集时间高于30天的多为偏股类基金,比如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自2月26日开始募集至今仍未结束,此外,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兴业成长动力、中欧养老产业、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等基金也仍在募集之中。

  偏股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越来越长,首募规模则越来越低,13只股票型基金仅华泰柏瑞中国军工募集了10.02亿份,余下的新基金首募规模都只在3亿份上下。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也没有见到超过10亿份的基金,灵活配置129只基金中仅有8只超过10亿份,除了博时睿远定增、财通多策略升级、中银鑫利,真正能够在这样的市场下取得较好募集成绩的基金少之又少。

  不过,在发行成绩不佳的同时,不少偏股型基金出现了净申购,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近来公司将工作重心放在了持续营销上。“现在申购是最好的时机,基金公司也容易做出好业绩。”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09/n448373986.shtml report 1178 4月份共发行39只新基金,合计募集412.92亿份,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其中仅有1只股票型基金,募集2.02亿份。保本型基金持续成为近5个月发行的主力,3月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