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股指先扬后抑 白酒基金逆势收涨(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上周市场指数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受到政治局会议对于股市健康稳定发展提出的呼吁,间歇性的刺激市场信心回升,股指受到带动,小幅上升,四度向上方3000点发出攻击,然而上方压力较大,市场负面干扰较多,股指于上周五突然暴跌,沪指再回到2900点附近。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增加约12.52%,表明场外在基金仍旧在观望,市场情绪不稳。

 

  二、上周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五的暴跌波及整个市场,部分行业指数前半周取得的收益全部被吞噬,众禄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8个指数上涨报收,占比仅28.57%。交通运输、电子、纺织服装三个行业指数涨幅最大,分别上涨1.32%、0.51%和0.50%,其他上涨的行业指数涨幅均不超过0.5%,采掘、综合、钢铁和非银金融四个行业指数跌幅最大,分别下跌3.71%、2.64%、2.53%和2.17%。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受基础市场影响,净值平均下降0.10%,本期净值上涨的基金数量占所有基金数量比例仅44.79%。众禄监测主题基金大多下跌,其中农业、体育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大,平均上涨1.01%。

 
 



  固收类基金:经历过前期债券市场整体调整之后,债券市场表现相对平静,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净值分别上涨0.20%、0.16%、0.10%、0.17%。在股票市场调整与债券市场平稳运行环境下,纯债基金表现较好。

 

  三、基金投资策略: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市场运行仍处于不稳定状态之中,消息面阴晴不定对市场运行产生较大影响,增加了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存量博弈格局下市场走势较为疲弱,不过稳定市场运行的相关因素仍在,市场持续弱势调整几率较小,短期来看,熊市反弹的力度依然偏弱,市场情绪未出现明显提升,股指运行仍将主要以震荡整理为主,但基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考虑,投资者可以借助调整良机布局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

  (1)偏股型基金:市场继续处在存量博弈格局当中,熊市反弹的力度依然偏弱,市场情绪未出现明显提升,股指运行仍将主要以震荡整理为主,但基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考虑,投资者可以借助调整良机布局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此外,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2)债券型基金:在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重因素刺激之下,延续了两年牛市的债券市场近期迎来调整,预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债市在中短期内仍会面临压力,建议投资者减持或全部赎回债基,以规避债市调整风险。

  (3)QDII基金: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释放鸽派言论,加息进程再度放缓,上半年加息窗口或已关闭,叠加当前全球性货币宽松格局未变,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诺安油气能源(163208)。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9/n448390785.shtml report 3712 一、市场概述上周市场指数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受到政治局会议对于股市健康稳定发展提出的呼吁,间歇性的刺激市场信心回升,股指受到带动,小幅上升,四度向上方3000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