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市再度杀跌 9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筱翠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昨日,股市再度杀跌,各大板块全线飘绿,钢铁、煤炭等权重股领跌,跟踪指数的分级基金纷纷杀跌,近10只分级B跌停,包括国防B、煤炭B级在内的9只分级基金下折风险大增。

  其中,距离下折最近的是地产B端。集思录数据显示,只要母基金再跌5.26%,地产B端便会触发下折机制。此外,流动性居前的国防B、煤炭B级也同样拉响下折警报,只要母基金分别再跌8.04%、6.35%,国防B、煤炭B级也将面临下折。

  从B份额的溢价率来看,泰信400B、国防B等B份额的溢价率较高,分别为19.51%、19.38%,一旦触发下折机制,分级基金B份额的投资者将承担B份额的溢价部分损失。从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来看,煤炭B级、泰信400B的整体溢价率分别为4.08%、3.24%,相对较高,其他几只濒临下折的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则相对合理。

  昨日,白酒板块则相对抗跌,其中,白酒B、酒B两只分级基金跟踪的指数分别为中证酒指数、中证白酒指数,分别微跌0.62%、0.06%,而白酒B、酒B两只分级基金却逆市飘红,截至收盘,涨幅分别为2.26%、3.83%。

  一般而言,分级基金B份额的价格表现与其所跟踪的指数密切相关,但是白酒B、酒B昨日走出了与跟踪指数截然相反的行情。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作为近期资金热炒的分级B品种,白酒B、酒B的逆市飘红,并不一定代表投资机会,很有可能是部分前期炒作资金希望借机拉高出货,而白酒板块前期涨幅很大,短期也要注意回调风险。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0/n448574088.shtml report 1059 证券时报记者张筱翠昨日,股市再度杀跌,各大板块全线飘绿,钢铁、煤炭等权重股领跌,跟踪指数的分级基金纷纷杀跌,近10只分级B跌停,包括国防B、煤炭B级在内的9只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