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月期货类私募表现最优 整体收益5.37%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期货日报 郭楠
  • 手机看新闻

  整体收益5.37%,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最好成绩

  伴随着4月商品期市的起伏,期货类私募也随之经历了起落。不过,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与股票、相对价值等策略相比,管理期货策略4月仍以5.37%的月收益率位居各大策略榜首。

  根据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全部5

871只对冲基金产品4月整体收益上涨0.79%,其中管理期货策略产品表现最好。数据显示,纳入2016年4月统计排名的股票、相对价值、管理期货、事件驱动、宏观、组合基金、债券和复合等八大策略,月收益率分别为-0.39%、-0.07%、5.37%、0.50%、0.06%、0.14%、0.01%和0.71%。

  “管理期货策略的优秀表现得益于4月商品期市的火热行情,当月不少商品期货品种持续上涨为期货类私募创造了获利机会。”私募排排网的一位分析师如是说。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4月纳入统计排名的635只期货私募产品整体收益为5.37%,明显好于3月的1.86%水平,创下今年以来期货私募最好月度成绩。从私募产品正收益数量看,超七成期货私募产品在4月实现了盈利。

  “CTA策略产品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4月比较明显。整体来看,如果私募以趋势商品CTA策略为主,从1月到现在收益应该会达到10%。”深圳市盛世资产董事总经理刘晓俊对期货日报记者说,除趋势策略外,量化跨商品套利策略在1—4月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年化收益30%左右。

  具体到私募机构,数据显示,4月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对冲基金收益前十名中,环球巨富基金经理张建国管理的两只产品分别摘得第一名和第三名,最近一个月的收益分别为57.93%和54.11%;第二名由上海鸿凯投资董事长林军管理的“鸿凯激进7号”摘得,该产品最近一个月的收益为55.72%。

  值得一提的是,规模在100万元以上的期货类单账户产品上月收益较高,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两只产品的收益均超过300%,分别由善境投资总经理吴洪涛和固利资产总经理王兵管理,排在第三的产品也由吴洪涛管理,上月收益近200%。

  虽然期货私募上月整体收益大幅提升,但从收益分布情况看,期货私募业绩表现相差较大。据统计,81.42%的产品收益分布在-10%到10%之间,正收益产品中有55只产品表现出色,收益均超过20%,其中6只产品收益超过100%,最高收益达340.73%;负收益产品中有12只产品表现较差,亏损均超过20%,其中5只产品亏损超过50%,最大亏损98.91%。

  4月下旬,在国内相关期交所发布一系列市场降温措施后,螺纹钢、铁矿石等商品期货不仅交易量下降,价格也出现了回落,这令一些以CTA趋势策略为主的期货私募猝不及防。

  “大部分以趋势策略为主的期货私募4月的收益有明显上涨,不过后来一些商品期货由涨转跌也使不少产品的收益有所回撤,但依然不影响其整体收益。”上海一家量化CTA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说,市场回调后他果断调整了仓位方向,并降低了一些产品的仓位。

  进入5月国内商品期市以跌开场,黑色系商品领跌。不过,昨日国内商品期市全线上涨,农产品异军突起,菜粕、豆粕、豆一期货主力合约涨停,黑色系商品止跌反弹,化工品也出现大幅上涨。

  对于后市,杰询投资投资总监朱曙表示,未来要重点关注国内通胀水平,通胀压力不可小觑,“我们主要还是以多头思路为主,虽然公司近期在黑色品种上建立了空头头寸,但未来还是会找机会做多的,当然也不局限于黑色品种,也可能会在有色、农产品、黄金等品种上布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2/n448976972.shtml report 2507 整体收益5.37%,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最好成绩伴随着4月商品期市的起伏,期货类私募也随之经历了起落。不过,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与股票、相对价值等策略相比,管理期货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