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安系5只基金牵手牛股累计浮盈1.01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晓
  • 手机看新闻

  二季度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重仓股仅有413只,其中21只股基捕获牛股。

  华安系5只基金牵手牛股

  累计浮盈1.01亿元

  无论在怎样的行情中,抓住牛股都是值得投资者及基金经理高兴的。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

截至5月16日,1864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5.71%,落后同期A股平均表现0.52个百分点,但跑赢同期大盘表现0.28个百分点。其中仍有少数重仓股表现出色。具体看来,(由于中签新股的基金及基金中签新股数量极少,因此剔除年内上市的新股)四月份以来,共有12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50%,其中基金重仓股达到7只,占比为58.33%。

  具体看来,这7只基金重仓股分别为天赐材料盛和资源众和股份科恒股份、银宝山新、万润股份和中颖电子

  进一步统计发现,7只重仓股中,仅科恒股份和银宝山新一季度末未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重仓,其余5只个股均为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涉及到21只股基,其中抓住牛股数量最多的为银河基金、嘉实基金和华安基金,均抓住2只。而从抓住牛股的股基数量看来,华安基金旗下基金数量最多,达5只。若不调仓换股,二月份以来的29个交易日内,上述21只股基账面浮盈达到3.78亿元。

  7只基金重仓股

  二季度以来涨幅超50%

  二季度以来,市场的表现并不让人太满意。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二季度以来,截至5月16日,1864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5.71%,而同期全部A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5.19%,表现落后同期A股平均表现0.52个百分点。而在1864只一季度末重仓股中,二季度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仅有413只,占比仅为22.16%。

  尽管如此,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仍有12只个股涨幅超过50%,其中基金重仓股数量达到7只,占比为58.33%。

  具体看来,这7只个股分别为天赐材料、盛和资源、众和股份、科恒股份、银宝山新、万润股份和中颖电子,二季度以来股价分别累计上涨72.26%、63.07%、57.47%、56.88%、54.66%、53.63%和51.05%。一季度末,8只个股分别被15只、2只、17只、2只、1只、5只和11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总量达4262.97万股,持股总市值达12.80亿元。

  牛股贡献达3.78亿元

  华安嘉实银河抓牛多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进一步统计发现,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7只涨幅超过50%的基金重仓股,一季度末5只被21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若二季度以来,尚未调仓换股,则受益于牛股的上涨,21只股基累计浮盈将达到3.78亿元。

  具体看来,银河基金、嘉实基金和华安基金重仓牛股数量最多,均为2只。银河稳健银河创新成长一季度末分别重仓持有万润股份和天赐材料65.64万股和14.99万股,累计浮盈分别为1109.91万元和909.93万元。嘉实基金旗下嘉实主题新动力和嘉实量化阿尔法一季度末分别重仓持有中颖电子和天赐材料111.12万股和4.62万股,累计浮盈分别为1837.99万元和280.4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安基金旗下股基不仅“捕中”牛股数量最多,且旗下“捕中”牛股的基金数量也最多,达到5只,期间累计浮盈总和达到1.01亿元。具体看来,5只基金分别为华安智能装备主题、华安逆向策略和华安科技动力一季度末分别重仓持有众和股份295.53万股、533.63万股和54万股,期间累计浮盈分别为2863.69万元、5170.83万元和523.26万元。华安大国新经济和华安安信消费服务,一季度末分别重仓持有天赐材料11.03万股和14.63万股,累计浮盈分别为669.54万元和888.02万元。

  而若从重仓股方面来看,最受股基喜欢的则为天赐材料,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286万股,受益于该股股价上涨,这8只基金累计浮盈将达到1.74亿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21只重仓牛股的股基,二季度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65%,跑赢同期大盘3.2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11只基金收益率高于平均水平,更有3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具体看来,这3只基金分别为华安安信消费服务、银河稳健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二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37%、1.06%和1.06%。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16/n449629615.shtml report 4115 二季度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重仓股仅有413只,其中21只股基捕获牛股。华安系5只基金牵手牛股累计浮盈1.01亿元无论在怎样的行情中,抓住牛股都是值得投资者及基金经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