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入市抄底 价值蓝筹仍是首选(附股)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林珂
  • 手机看新闻

  QFII入市节奏加快,其增量资金建仓目标依旧会在价值蓝筹中进行选择,其早前持有,并且被套的个股更容易获得加仓。

  随着大盘震荡调整,QFII加仓意愿并未减弱,反而加大了入市力度,一季度QFII持股数较2015年年末出现较大幅度提升。在业内人士看来,历史上多次在大

底出现前后都有QFII资金加速流入。随着大盘在2800点附近震荡盘整,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QFII是否再次抄到A股的底还有待时间验证。

  QFII资金加速流入

  每当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QFII都在悄然抄底。2015年四季度QFII持股数明显增加,进入2016年后,QFII入市节奏不改,持股数进一步增加。QFII持股数增加背后,是其投资额度持续上升的结果。

  公开信息显示,QFII已经连续52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截止4月末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1020个。而就在4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了14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6个,深市8个。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28日,已批准QFII投资额度为809.96亿美元。其中,4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批准8家QFII,总计新批准投资额度为23.63亿美元,若按当前汇率换算,该批投资额度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每当有新增资金准备入市,市场都解读为利好。不论是养老资金、社保资金等,还是QFII额度的持续增加,市场普遍仍为将长期利好A股。就从中长期资金入市时间来看,几乎每次都是在A股都处在相对低位。而这次QFII扩容是否会让历史重演?

  其实QFII抄底A股有迹可循。2004年、2005年共有20余家QFII获批,沪指在2005年6月见到998点大底后出现反弹。2008年三季度,短期内10家QFII获批,沪指也在当年10月探底1664点后出现上扬。而目前QFII将出现大幅扩容,目前A股是否处在阶段性的“大底”,还有待时间验证。有分析指出,新增QFII入市肯定会选择低位介入。而他们参考的外国主要股市的一些指标,而以成熟股市的眼光来看A股到底目前是不是底还不好说。“宣布新增QFII投资额度无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之意,对于稳定投资者信心有着积极的作用。”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表示:“加之市场在连续调整之后,技术上存在着超跌反弹动力,短线有望出现反弹行情。但总体看,在目前大环境下,市场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在未出现方向性选择前,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机会较小,投资者目前阶段还是应以谨慎为主。”

  价值蓝筹仍是首选

  QFII加速入市,哪些行业以及股票会得到青睐?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QFII对股票的流通性、公司规模、业绩稳定、分红派现的能力要求较高,一般选择支柱产业中的领头,对业绩稳定要求高于成长性要求。在内地证券市场上QFII的投资主要仍遵循了这一标准。

  可以看到是,从2015年6月A股见顶回落以来,股指累积跌幅不小,个股更是普遍出现大幅回落。今年以来随着股指快速探底后的震荡筑底,部分海外投资已开始看多A股。随之而来的是QFII的明显加仓。据统计,2015年末,共有178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而2016年一季度末,QFII持股数上升至208只。

  就一季度来看,QFII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最高的除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外,苏泊尔上海机场深圳机场贵州茅台等QFII持股占比靠前的蓝筹股纷纷获得不同程度加仓。

  从QFII一季度持仓变动来看,除价值行业外,防御性成为QFII关注的主题之一,例如酿酒食品、机场板块就成为QFII加仓较重的行业。从QFII持股来看,海天味业QFII持股占比超过10%,一季度QFII加仓占比超过一个百分点。此外,上海机场、深圳机场、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白云机场等纷纷获得QFII明显加仓。

  有业内人士表示,QFII入市节奏加快,其增量资金建仓目标依旧会在价值蓝筹中进行选择,其早前持有,并且被套的个股更容易获得QFII加仓。业绩明显好转的酿酒食品,以及机场股仍然有望获得QFII持股加仓。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17/n449841597.shtml report 3792 QFII入市节奏加快,其增量资金建仓目标依旧会在价值蓝筹中进行选择,其早前持有,并且被套的个股更容易获得加仓。随着大盘震荡调整,QFII加仓意愿并未减弱,反而加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