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北上互认基金销售近15亿元为南下的24倍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上互认基金销售近15亿元为南下的24倍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互认基金南冷北热的格局持续,4月最新的资金数据显示,北上基金的销售继续放量,现已突破10亿元大关;南下基金销售则不到1亿元。

  外管局最新发布的互认基金销售资金情况显示,4月份,北上的互认基金累计汇出金额达到14.46亿元,累计净汇出人民币13 .64亿元,累计净汇出较3月的7.2亿元增长了89%;同期,南下净汇入金额较前一月仅增长22%,截至4月底的累计净汇出仅仅为5478万元人民币。

  从今年的数字来看,北上与南下基金的销售额差异更大。截至4月底,北上基金销售较1月份增长了32倍,而南下基金销售较1月底仅增长了1.54倍,北上基金的累计销售额已经到达南下销售额的24倍。

  “从今年1月11日开始销售,不到5个月时间,我们的两只产品销售额就突破了13亿元人民币。”摩根资产管理(香港)中国零售业务总监唐德瑜对基金销售相当满意。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北上互认基金共有6只,摩根资产管理旗下有两只产品——摩根太平洋证券和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其中低风险的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销售金额更高。

  唐德瑜表示,目前两地的系统对接还没有完善,一些代销银行网点只能在柜台购买互认基金,尚不能在网上购买。随着6月底后台系统的逐步完善,以及最近新增的互联网等渠道,相信基金销售还会更进一步放量。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香港基金公司参与到互认基金,做大市场规模。

  据了解,北上基金获得市场青睐有单方面因素。近期美元升值,人民币又开始出现贬值迹象,而目前QDII基金等产品额度收紧,互认基金投资海外的渠道优势凸显出来。此外,具有口碑的知名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北上产品具备较长历史业绩等因素也促进了其产品在内地的销售。

  同时,南下基金的遇冷与A股市场的疲弱关联密切,即使是内地的公募基金都直呼销售遭遇“最难募集期”,不少产品连2亿元成立门槛都难以到达,A股的低迷也拖累了南下基金的销售。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也影响了香港市场对内地固收产品的兴趣。据记者了解,由于内地基金公司在香港缺乏销售渠道和营销经验,也是产品销售额较低的一个原因。

  北上基金销售情况乐观,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近日呼吁放开北上互认基金的限制,让更多海外基金得以在内地销售。不过,证监会对互认基金的审批节奏却显示短期可能性不大,最近数月都没有北上互认基金获批。

  作者:姚波 (来源:证券时报网)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29931.htm report 1755 证券时报记者姚波互认基金南冷北热的格局持续,4月最新的资金数据显示,北上基金的销售继续放量,现已突破10亿元大关;南下基金销售则不到1亿元。外管局最新发布的互认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