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红规模大增 基金谨慎看待后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彭)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反复震荡的背景下,基金分红意愿大增。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年内共有495只基金实施了分红,分红次数达675次。从分红基金类型看,偏股型基金无疑是分红大潮中的主力,在964.57亿元的年内分红总额中,来 自于偏股型基金的分红就占了721.5亿元,在所有基金分红总额中占比超过七成;债券型、QDII 基金今年以来的分红总额则分别为 121.4亿元、4.45亿元。

  其中,博时黄金ETFI今年以来共分红20次,频率最高;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C各以10次的分红频率紧随其后;博时裕盈纯债债券、富国信用债债券A/B/C各分红5次。从金额来看,基金科瑞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富国天益价值混合、博时主题等基金排名靠前。

  分红井喷的背后反映的是基金界的谨慎心态。农银汇理投资部副总经理郭世凯称,宏观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任何变量的边际变化都将破坏复苏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存量经济下改革与转型难以实现无缝对接,需要不断地权衡利弊动态调整,稳增长和调结构矛盾持续焦灼,市场不确定性增强。未来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监王大鹏则相对谨慎乐观,他认为市场处于相对底部,结构性行情仍会持续。A股经历了三次异常波动,风险已经得到释放,投资者信心和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在下降。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表示,基金经理通过分红可以变相降低股票仓位,规避市场风险。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现金红利频繁的基金产品,从而将前一段时期的投资收益落袋为安。而较少分红的产品,则适合看好市场前景的投资者。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5/3804893.htm report 174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反复震荡的背景下,基金分红意愿大增。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年内共有495只基金实施了分红,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