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阳指助基金5月收益转正 食品饮料领涨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 手机看新闻

  融通多只基金跌幅超4%

  5月31日,A股市场近百点长阳为5月行情画上了句号,普涨格局也让基金收益由负转正。重仓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的主动型基金领跑,涨幅最高达7.9%。跟踪煤炭、资源以及重仓持有计算机、传媒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基金跌幅较大,三只煤炭基金跌

幅超8%。融通旗下多只基金跌幅相近,且均超过4%。

  食品饮料、电子两类基金领涨

  据WIND数据显示,5月31日,在A股各大板块齐齐上涨的推动下,各类基金普遍上涨。指数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达到3.65%,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则分别为3.44%和2.21%。当日,单只基金最高涨幅超过7%,主要是跟踪证券板块的指数型基金,如融通中证全指证券、华安中证全指证券、招商中证证券公司等。天弘中证计算机,、交银互联网金融等涨幅也超过6%。

  受此影响,各类基金5月整体收益也由负转正,三类基金月算术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2%、0.13%和0.18%。整体来看,5月前期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以及电子板块有不俗的涨幅,相关基金继续领跑。而受益于5月31日的大涨,计算机、互联网、传媒等主题基金奋起直追,月内累计收益也有不俗的表现。

  混合型基金中,博时行业轮动、国泰估值优势5月收益分别为7.9%和7%,成为两市涨幅最高的两只基金。其中博时行业轮动一季度末重仓持有医药、白酒、电力、燃气等消费、公用事业个股,国泰估值优势主要配置电子行业个股,包括安洁科技中航光电欣旺达联建光电等。博时创业成长C、国泰中小盘成长、博时创业成长A涨幅也在6%以上。

  国泰互联网+、富国文体建信涨幅为5.55%和5.31%,是股票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两只基金。华宝兴业高端制造业、嘉实环保低碳、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次之,涨幅均超过4%。

  指数型基金中,南方创业ETF、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涨幅分别为6.24%和6.22%,超过此前表现最好的中融中证白酒5.96%的涨幅领跑。申万菱信电子行业、招商中证白酒涨幅也分别达到4.34%和4.16%。

  三只煤炭基金跌幅超8%

  跌幅榜上,跟踪煤炭等能源的基金跌幅最大。

  跟踪中证煤炭的三只指数基金中融中证煤炭、招商中证煤炭、富国中证煤炭三只基金跌幅为8.63%、8.57%和8.12%,不仅垫底指数型基金,同时也是全市场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主要是缘于月内黑色系大幅回调,中证煤炭指数下跌9.21%。此外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下跌6.41%,其余指数基金跌幅均在4%以下。

  主动管理的基金中,大摩消费领航、天治趋势精选、国投瑞银核心企业、信达澳银消费优选领跌,跌幅分别为7.35%、6.70%、6.13%、5.74%。大摩消费领航在一季度末重仓持有深天马A、宝通科技、高升控股、完美环球、七星电子等个股,主要来自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传媒、服装等板块。不过消费板在5月表现有明显分化。

  天治趋势精选在一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并不高,只有22%左右,只配置了迈克生物、金雷风电、广生堂、恒锋工具4只个股。结合该基金在5月份的表现,该基金明显已调整仓位。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则主要配置了计算机、军工、非银金融、有色、医药等。信达澳银消费优选在一季度末重仓计算机通信。

  融通基金旗下有数只基金跌幅超过4%。融通内需驱动、融通领先成长、融通通泽跌幅分别为4.87%、4.85%和4.75%,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融通成长30跌幅也达到3.99%和3.6%。其中,融通内需驱动和融通领先成长在一季度末对文化传媒等板块配置占比较大,而融通通泽在一季度末的仓位只有5%,该基金在二季度以来已大幅加仓。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02/n452430713.shtml report 4228 融通多只基金跌幅超4%5月31日,A股市场近百点长阳为5月行情画上了句号,普涨格局也让基金收益由负转正。重仓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的主动型基金领跑,涨幅最高达7.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