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魏桢:货币基金是现阶段稳健理财首选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剧,未来行情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而在人民币汇率贬值担忧重燃、货币政策利好难觅的背景下,债市投资情绪同样趋于谨慎,期债短期或难改弱势震荡格局。博时基金经理魏桢指出,随着商品市场、权益市场以及债券市场波动加大,不确定性在增强,安全资产和流动性具有一定稀缺性,货币基金是稳健型投资者现阶段较为理想的投资品种之一。

  魏桢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在财政政策稳增长为主导下,经济金融数据超预期增长,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对冲,以“利率走廊”的价格调控方式稳定货币市场预期。在政策的利好促进下,货币基金迎来了难得的繁荣期。在规模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已经达到4.38万亿元,远超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等其它类型的基金规模。其中,博时旗下的5只货币基金截至一季末总规模为844.61亿元,仅博时现金收益的市场规模即已达到705.43亿元。而目前博时旗下货币基金最新规模已超1000亿。

  资料显示,博时现金收益A(050003)是国内首批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被Wind资讯综合评定为5星级货币市场基金,并先后三次荣膺被誉为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基金奖。自2004年1月成立以来,该基金久经市场严峻考验,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稳健的收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高达47.39%,年化收益率达3.18%,大幅超越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0%,同时也显著高于同期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回报率2.88%,在市场同类可比的基金中位列第一。

  在博时货币基金家族中,尤为值得一提的还有场内货币基金博时保证金(511860),由于其“买入当天即享收益”的优势,颇受市场青睐。据了解,博时保证金T+0回转交易模式,不仅有利于进行日间无限次的套利交易,还能够实现和股票市场的无缝对接,既可以避免资金闲置,又能及时把握选股时机,非常利于资金流动性和利用率的提升。同时,由于其收益稳健,操作便捷,现已逐渐替代上交所的隔夜回购,成为场内闲置资金的管理利器。

  博时天天增利(A000734、B000735)作为博时继现金收益之后打造的又一理想型现金管理利器,以“日日增利、不限大额”为特点,能很好的满足高净值个人和机构资金短中长期现金理财需求;博时现金宝(A000730、B000891)则以“最快1秒到帐、7*24小时随进随出”为特点,满足互联网用户在线便携现金理财需求。

  展望后市,魏桢认为,在一个去杠杆周期下,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偏重价格调控,货币市场利率预期稳定,资金面总体平稳。一方面国内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大概率维持现状,另一方面去杠杆去产能的政策可能会逐渐推出,各类资产仍缺乏趋势性机会,要通过与市场预期博弈赚取收益。今年债市整体上缺乏右侧趋势性机会,叠加信用风险暴露,市场避险需求较大,短久期品种具有较好的防守性。在这种形势下,货币基金的“避风港”优势凸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2/n452438422.shtml report 1680 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剧,未来行情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而在人民币汇率贬值担忧重燃、货币政策利好难觅的背景下,债市投资情绪同样趋于谨慎,期债短期或难改弱势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