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基金王咏辉:A股纳入MSCI预期高涨 金融地产板块迎来布局时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鹏华基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6月15日临近,MSCI届时将正式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到其全球主要指数的征询意见结果,随着当前相关条件逐一具备和成熟,境内外投资者对此次纳入的概率普遍预期非常高。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陈龙表示,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同时监管层有望在此之前宣布“

深港通”启动的时间,进一步加大A股市场的开放力度,大幅提升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当前来看,A股经过几轮调整,其估值也已逐渐回归至合理区间,部分区间甚至出现估值洼地。某券商投顾表示,若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鹏华旗下的银行、证保、证券及地产等大金融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以及QFII较为青睐的酒板块指数分级产品。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对记者表示,与主动投资相比,指数投资有着分散投资的优势,指数具备自我“新陈代谢”的功能,每半年会进行一次成份股调整,用优秀的上市公司不断替换表现不佳的成份股,指数半年调整的时间跨度或许更能体现价值投资的理念。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作为市场上最大的多元分级基金供应商,管理的A股指数/ETF产品共25只,其中行业指数分级基金17只,已积累了较多的沪、深两市指数产品的管理经验,且是业内较早发行指数型产品的公司,在指数增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行业指数基金的良好运作提供了保障。

  华泰证券罗毅表示,从资金层面来看,6月中旬A股纳入MSCI大概率通过,测算银行板块在新兴市场成分股中具占比约40%,按A股5%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测算有望迎来550亿境外增量资金配置银行股。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首只银行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仍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指数基金,截至一季末,鹏华中证银行资产规模近58亿元。Wind数据显示,中证银行指数成分股涵盖了16家上市银行,前五大权重股民生、兴业、招商、浦发和交行的权重占比超58%。此外,鹏华基金也布局了证券、保险板块,旗下鹏华中证800证保指数分级、鹏华中证证券指数分级都是精准跟踪上述板块的较好标的。

  除金融股外,地产也是备战MSCI的另一热点板块。业内人士分析称,鹏华地产分级以中证800地产指数为跟踪标的,投资者将可以一揽子投资“800强”样本股中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作为中证规模指数体系中的大盘蓝筹股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综合反映了沪深两市大盘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其特点是高分红、地产行业代表性较大,长期收益强于沪深300指数。自2014年4月4日发布日至2016年05月27日,中证800地产指数的累计收益率为83.75%,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率仅为41.45%。根据中证指数公司信息,截至5月27日,该指数共覆盖46家地产上市公司,包括了万科中粮地产、招商、保利、华夏、首开世联行、金科等地产龙头企业,在流通市值、成交量、波动率、收益率等指标方面均有良好的表现,是地产行业指数基金产品的最理想跟踪标的。

  随着A股纳入MSCI时点临近,QFII抢筹步伐加紧。申万证券报告还指出, QFII机构在2016年一季度持股范围有所扩大,食品饮料中的酒类上市公司受追捧。招商证券报告指出,白酒板块“全面复苏+估值便宜+配置避风港”,已经足以成为现在市场中最有配置板块之一,建议全面买入白酒板块,行情持续看全年。在今年A股弱市环境下,白酒板块表现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中证酒指数最近4个月涨幅近20%,远超大盘个位数涨幅,鹏华酒B(150230)同期涨幅58.96%,充分显示分级B的杠杆效应。鹏华酒分级母基金(160632)紧密跟踪中证酒指数,是捕捉和分享酒类行业发展机会的有效工具,看好白酒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以买入酒B、或定投母基金的方式持续参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2/n452440980.shtml report 3850 随着6月15日临近,MSCI届时将正式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到其全球主要指数的征询意见结果,随着当前相关条件逐一具备和成熟,境内外投资者对此次纳入的概率普遍预期非常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