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结构性机会显现 绩优基金掘金优质成长股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5月,A股市场延续调整格局,上证指数微跌0.74%,但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0.23%、0.28%和0.1%,其中,表现突出的品种多为成长风格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反弹过程中成长股弹性较大,而这也是成长类基金净值 快速回升的主要原因。在此背景下,专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选股能力突出,尤其是擅长成长股投资的基金公司。

  事实上,在近期市场已经有所回暖的情况下,部分手握优质成长股的基金公司业绩已经显著回升。以上投摩根基金为例,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近期表现突出,其中,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近3月净值上涨10.94%,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十大重仓股中的海兰信新开源博腾股份同有科技皆为创业板股票,这四只个股近三月分别上涨45.15%、30.68%、20%和53.56%。在上投摩根基金看来,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市场机制会发挥作用,优质公司的价值将真正得到体现。从更长期看,新兴产业的崛起将成为中国未来10-20年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而证券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也将来源于此。

  汇添富民营活力也善于把握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聚焦高成长公司,凭借对移动互联网、金融软件、医疗服务、大环保的提早布局,基金在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去年三季度,虽然偏股型基金在剧烈的市场调整中普遍遭遇重创,但在基金经理灵活的资产配置下,添富民营回撤幅度有限。此后,伴随市场逐步回暖,基金再度加大成长股的配置,同时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不断筛选投资标的,在经济转型行业中寻找能够真正崛起的未来行业领袖。从6月份的投资策略来看,汇添富基金维持谨慎乐观。该基金认为,6月份市场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而且中期走势仍然并不明朗,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机会。因此,在策略上要保持谨慎,控制仓位,加大自下而上选股力度,精选行业景气向上的价值股以及增长确定性强、估值与业绩增速相匹配的成长股。

  展望后市,联讯证券建议,基金配置层面,投资者可保持组合灵活性,持续关注偏股型产品选股能力。优先选择选股能力突出、中长期业绩领先的产品作为核心配置,以期在中长期积累较佳的超额收益。从方向上来看,建议围绕两大主线布局,其一为有业绩支撑、景气度较好的行业食品饮料、家电、新能源汽车、农业养殖等; 其二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成长产业,如TMT、高端装备制造、智能驾驶等。

  作者:王彭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6/t20160614_1481763.htm report 2284 今年5月,A股市场延续调整格局,上证指数微跌0.74%,但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0.23%、0.28%和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