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又栽了:11只分级B濒临下折(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筱翠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

  【导读】多只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濒临下折,大家小心。

  节后开盘第一个交易日,A股主要股指再遇重挫,跟踪各标的指数的分级基金集体飘绿,其中17只跌停,此外,主要股指的暴跌,带动多只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濒临下折,建议投资者短

期注意风险。

  集思录数据显示,除了建信进取小幅上涨之外,今日沪深两市分级B集体飘绿,且平均跌幅达6.19%,其中包括煤炭B级、传媒B级、网金融B、创业板B等17只分级B跌停,78只分级B跌幅超过6%,由于创业板指数暴跌,成长风格分级基金普遍遭遇重挫。弱市中分级基金杠杆份额的风险再次暴露无遗。

  因为主要股指暴挫,多达11只分级基金再次拉响下折警报。具体来看,煤炭B级、地产B端、带路B等距离下折最近,只要母基金分别再跌约2.82%、4.47%、5.47%,这三只分级B便会触发下折,此外,包括交投较为活跃、流动性尚佳的房地产B在内的其他8只分级基金,也拉响了下折警报,只要母基金再跌不到10%,这些分级基金同样将遭遇下折。

  分级基金一旦遭遇下挫,最主要的投资参考指标是B份额的溢价率,以及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情况。集思录数据显示,拉响下折警报的11只分级基金,平均整体溢价率为0.7%,B份额的平均溢价率为8.57%,目前濒临下折较近的煤炭B级和地产B端,B份额的溢价率分别为12.16%、7.60%,整体溢价率分别为2.43%、-0.19%。

  从B份额的溢价率以及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情况来看,在当前濒临下折的11只分级基金当中,其整体溢价率和B份额溢价率处于相对合理区间,但在短期市场急挫的情况下,投资者仍然需要注意分级基金的投资风险,尤其是部分流动性差、杠杆较高的分级B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和传媒板块龙头乐视网今日跌停,重仓乐视网的分级基金也集体暴跌,包括创业板B、传媒B、传媒B级、创业股B、体育B等在内的多只相关分级基金,今日均封死跌停板,由于不少分级基金的价格杠杆超过3倍,短期或存在补跌空间,建议持有类似基金的投资者,短期密切注意乐视网及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警惕相关基金下折和补跌风险。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14/n454254738.shtml report 2821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导读】多只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濒临下折,大家小心。节后开盘第一个交易日,A股主要股指再遇重挫,跟踪各标的指数的分级基金集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