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暴跌重演!私募最新观点速递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私募观点】展博投资:保持中低仓位,操作上以防范风险为主;汇利资产、泓澄投资:持谨慎乐观态度;和聚投资:积极把握下跌时的中长期布局机会;泓信投资:债券市场本周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机构动态】私募“押宝”并购重组;69岁证券教父管金生创立私募基金

  【行业动态】中基协:北京157家私募通过入会核查,通过率40%

  【私募调研】私募调研热情有所回落,上周仅50只个股受调研

  【私募业绩】各策略均实现正收益,股票策略领涨

  一、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 展博投资:保持中低仓位,操作上以防范风险为主

  l 近期市场在上攻乏力后又逐渐进入缩量震荡的态势。

  l 虽盘中不乏次新、锂电池等亮点板块,但市场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

  l 展望后市,本次阶段性反弹行情已经走完第一阶段,后续将保持中低仓位,操作上以防范风险为主。

  2) 汇利资产:依旧持谨慎而乐观的态度看待未来走势

  l 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过三轮去杠杆以及监管层的严政,需要收缩以及聚焦投资范围,把握绝对收益。

  l 把焦点放在熟悉的具有确定性的领域,选择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板块,等待机会到来,依旧持谨慎而乐观的态度看待未来走势。

  l 充分挖掘具优质中小市值成长股,看好医疗卫生服务、环保、新兴消费、TMT、新能源、人工智能等行业。

  3) 和聚投资:积极把握下跌时的中长期布局机会

  l 6月将有来自内部、外部的多项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扰动因素将接踵而至,市场波动或加剧。

  l 供给侧改革推动下,过剩产能行业企业的信用风险爆发仍需警惕。

  l 市场波动加大,将继续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波段操作为主,同时积极把握下跌时的中长期布局机会。

  l 此外,确定性较强的成长股领域依然是重点研究方向,同时积极研究挖掘H股、定增、IPO等更多领域投资机会。

  4) 泓澄投资:维持短期中性甚至偏乐观的观点,适当参与弹性品种

  l 市场不易过度悲观,中长期经济和市场的问题有待观察,维持短期中性甚至偏乐观的观点。

  l 短期风险一直在逐步释放,而市场的下跌和投资人仓位的逐步下调使得目前时点市场的风险收益比明显改善。

  l 短期采取积极防御的心态应对市场,结构上依然以防守反击为主,较大比例的配置在稳健性品种中,适当的参与弹性品种。

  5) 泓信投资:债券市场本周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l 市场6月份将迎来密集解禁减持,这对于资金仍在持续流出的中国股票市场,很可能会成为不可承受之重。

  l 叠加外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和人民币的新一轮贬值,新一轮的市场下跌或许就在眼前。

  l 目前市场缺乏赚钱效应,8000亿的融资盘很难维持,市场将持续有去杠杆压力。

  l 中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全球债券收益率屡创新低,债券市场本周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二、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一) 私募“押宝”并购重组

  辛宇“押宝”两只并购重组股,守得云开见月明

  近日,“钱江生化”、*ST珠江”先后公布资产收购事项和重组方案,而这两只个股分别为泽泉投资辛宇的重仓股。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截至2016429日,辛宇管理的两只私募产品“红炎神州牧基金”、“上善神州牧5号”出现在“*ST珠江”前十大股东名单之内,合计持股414万股,占比0.97%;此外,截至2016530日,泽泉投资旗下的“中欧盛世资产—兴业银行—泽泉(进取)19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钱江生化”125.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42%。高调满仓入市的辛宇,在前期市场波动下,旗下基金净值略受影响,此次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无疑成为了“押宝”大赢家。

  “一哥”王亚伟押宝踏空,疑似“踩雷”

  同样是“押宝”,有人欢喜有人忧,“一哥”王亚伟就没有那么幸运,近期频频“踩雷”。除了在新三板踩了“中科招商”,王亚伟在A股也踩了一汽系的“雷”。据格上理财了解,一汽系(“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近期发布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尚未履行一汽股份注册时(2011628日)公开承诺——《五年解决同业竞争的不可撤消承诺》,此次一汽系爽约,随继两股双双跌停,股价存在继续下探可能,其中做为一汽系前10大股东,“一哥”王亚伟动向备受关注,但也有消息称,王亚伟已通过其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席位大量抛售一汽系股票,事情真伪还待一汽系627日股东大会才会揭晓。

  私募发表公开信,联合股东齐“讨伐”

  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明曜投资虽然持股不及“一哥”多,但所持一汽系市值也已过亿。据媒体报道,明曜投资是分散买,大概持有1000万股左右。并且已开始积极维权发表公开信“讨伐”,并声称要联合股东在627日一汽系股东大会延期事项上投反对票。

  (二) 证券教父管金生69岁又创业,创立私募机构

  近日,69岁的证券教父管金生再次创业,以董事长身份设立上海九颂山河基金公司,定位于打造中外合作平行基金(Parallel Fund)。据格上理财了解,九颂山河发起平行基金的募集资金来源,初步设想境内、境外都有四部分构成:一是政府引导基金/其他形式的国外政府投资;二是集合少数上市公司;三是高素质LP;四是GP投资部分。投资标的或将聚焦全球新技术和新材料领域,涉及设计、研发、生产、应用和销售等产业链各个环节。

  三、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中基协:北京157家私募通过入会核查,通过率40%

  20151127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在北京市开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入会申请信息核查工作的通告》后,截至目前,入会核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有157家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通过本次入会核查,入会核查通过率为40%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私募调研热情有所回落,仅50只个股受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66日至612日沪深两市共有50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42只,占比84.00%,较上周有所上升。调研个股中,计算机行业最受欢迎,共有7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其次,分别被调研6家。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国光电器”本次被调研最多,包括翼虎投资、中欧瑞博投资等16家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音响电声类业务、锂电池类业务以及园区开发类业务。公司拥有60多年的扬声器生产经验,积累了大量的工艺诀窍;在与国际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过程中,消化、吸收了大量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设计方法,建立了精细、高效的生产工艺流程,形成了设计、开发、生产、检测、零部件加工、整体配套的完整工艺体系。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本期各策略均实现正收益,股票策略领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614/n454296525.shtml report 9670 【私募观点】展博投资:保持中低仓位,操作上以防范风险为主;汇利资产、泓澄投资:持谨慎乐观态度;和聚投资:积极把握下跌时的中长期布局机会;泓信投资:债券市场本周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