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机构如何布局?调研聚焦三大板块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围绕2800点的震荡已经延续了5个月左右,在当前区间震荡的情况下,机构接下来将如何布局?从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看,顺应社会发展趋势,行业成长趋势确定,并且业绩能够兑现的板块,成为机构潜在的布局重点,包括核电、轨道交通及部分细分行业的龙头股。

  上证报统计 数据显示,进入6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核电、轨道交通以及细分行业龙头板块相关公司。

  核电板块方面,6月6日,核电主管道龙头公司台海核电,受到宝盈、建信、中融、国泰等基金公司,以及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及泰康资产等8家机构的联合调研。5月份,则吸引了富国、华商、民生加银等基金,以及兴业、中信、西部证券等机构多次调研。主营核电阀门并积极增发收购的江苏神通,6月2日吸引万联证券前去调研,5月份则吸引建信基金及兴业证券的调研。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7批次队伍调研江苏神通,多达数十家机构。

  轨道交通板块方面,6月14日,长信、德邦、万家等基金公司,以及广发、华创、华泰等券商,共12家机构调研了华虹计通;长盛、广发、嘉实、融通、华商等基金公司,以及国金、银河等券商,共23家机构调研了神州高铁;安信、银河、海通等券商,易方达、汇丰晋信等基金调研了众合科技。

  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方面,传统的电力设备在线监测龙头并开始发力环保等领域检测的理工环科,6月15日吸引21家机构前去调研,包括华夏、华商、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以及海通、长江、中泰、中投等券商;传统检测业务分布在水泥、钢铁、矿山等行业的化学分析仪器龙头天瑞仪器,由于积极向环保、第三方检测、生命科学仪器等方面拓展,吸引了安信、东北等券商,长盛、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以及平安资产、凯石益正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活性炭龙头公司元力股份,6月2日受到海通证券太平洋证券的调研。大数据龙头东方国信,6月3日受到方正、光大、国泰君安、太平洋和中信建设等券商的联合调研。

  被机构调研的板块的共同特点,是顺应社会发展并且未来大概率能兑现业绩。从行业发展趋势看,要么是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要么是传统行业地位稳固但又积极切入创新领域的公司。

  机构调研核电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核电产业政策、公司核心竞争力、市场份额、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公司订单情况等。在回答机构问题时,台海核电表示,受核电技术选型的“路线之争”的影响,2015年我国核电产业恢复又一次放缓,但是根据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国家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的远景目标,核电新项目重启指日可待,加上国家大力实施核电“走出去”的战略,未来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江苏神通表示,公司超募资金项目核电配套设备工程已于年初竣工并投入使用,与上海盛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已经完成注册手续,未来会围绕核电、高端制造及其他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投资。

  在调研轨道交通板块时,机构同样关注轨道交通的建设趋势,公司下一步的设想等。华虹计通表示,在众多城市加速发展地铁的情况下,去年和今年的地铁招标项目较多,公司也会在传统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智慧城市、智能物流等领域业务。众合科技表示公司形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有轨电车成套信号技术,已经用于南京麒麟线、河西线、淮安市有轨电车1号线,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业内人士看来,经历了多次大幅下跌后,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降低,资金入市意愿不强。在此背景下,投资就会回归业绩兑现的本源。近期受到市场追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原因就是业绩已反映到报表上,天齐锂业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从2015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已经充分证明业绩可以兑现。目前仅仅停留在概念上的VR、3D打印、网红等概念股,由于无法兑现业绩,在追求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就受到了资本的冷落。

  作者:赵明超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18667.htm report 3550 围绕2800点的震荡已经延续了5个月左右,在当前区间震荡的情况下,机构接下来将如何布局?从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看,顺应社会发展趋势,行业成长趋势确定,并且业绩能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