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百亿级私募加速发行新产品 欲入场抄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自5月后就在2900点一带陷入了缩量盘整,再加上A股纳入MSCI、英国脱欧公投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股指尚未走出趋势性反弹行情。但是火山财富发现,这一“瓶颈”似乎并没有阻碍私募前进的脚步,尤其是百亿级私募,反而有大步向前的趋势。

  私募发行新品加速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5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发行产品数量为779只,发行量较上月略有回升。百亿级私募发行新产品热情依旧高涨,共发行29只新产品。其中,和聚投资、暖流资产5月产品发行数量最多,分别发行了5只产品;博道投资、淡水泉投资分别发行了4只产品;耀之资产、映雪投资、展博投资分别发行了2只产品;鼎锋资产、六禾投资、鹏扬投资、星石投资等也都分别发行了1只产品。

  最能引起市场关注的还是王亚伟。5月17日,王亚伟成立了华润信托·宽星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于6月6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不难发现,5月17日开始的一段时间,正是市场最为低迷的一段时间,王亚伟这个时候选择发行新产品,无疑有抄底意味。

  不论股指是否已经触底,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确实存在,也就不难理解百亿级私募最近两个月加速发行新产品的动作了。

  调研个股或泄露关注踪迹

  弱市向来是产品选择建仓的好时机。这些百亿级私募到底剑指何方,不妨看看其最近的调研动向。

 

  火山财富分别列出了上述百亿级私募5月以来的调研个股(见上表),从中可以看出,大部分私募调研个股都在3家及以上。其中,星石投资最为勤奋,5月以来一共调研了34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建筑装饰、轻工制造、化工及房地产等供给侧改革行业,这也与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在今年初表示看好供给侧改革的观点不谋而合。另外,星石投资还与其他百亿级私募存在重复调研的个股,如清新环境(002573,股吧)、南极电商、合康变频(300048,股吧)等。

  除星石投资外,和聚投资、暖流资产等私募调研的对象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3家及以上百亿级私募都曾调研过的易联众(300096,股吧)、恒华科技(300365,股吧)、劲嘉股份(002191,股吧)等个股。火山财富还发现,博道投资对万里扬(002434,股吧)(4月28日和5月11日调研)、六禾投资对万润股份(002643,股吧)(5月23日和6月3日调研)情有独钟,都曾在半个月之内进行了两次调研。二级市场上,两只个股也不负众望,万里扬在5月11日被调研至今的涨幅超过21%,万润股份在5月23日被调研至今的涨幅也超过了15%。

  回溯5月,市场在窄幅震荡中以概念股轮换表演,锂电池、无人驾驶、虚拟现实、OLED、3D玻璃等主题已然成为股价拉升的驱动力,那么这些百亿级私募都看好哪些概念股呢?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5月参与调研的百亿级私募共15家,其中14家调研了“定增”概念股、11家调研了“并购”概念股。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83只个股中,“定增”“并购”股分别为42只和23只,分别占比50.60%和27.71%。

  火山财富发现,在被调研且兼具“定增”和“并购”概念的14只个股中,以博道投资、星石投资、暖流资产调研数量居前。其中,博道投资调研的华伍股份(300095,股吧)5月上涨23.58%,暖流资产调研的华映科技(000536,股吧)和四维图新(002405,股吧)在5月分别上涨了18.12%和10%,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0.41%。

  此外,“高送转”概念股也占据了一席之地,接近20只,如艾派克(002180,股吧)、大冷股份(000530,股吧)、合康变频、汇川技术(300124,股吧)等。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22/n455612163.shtml report 4657 A股市场自5月后就在2900点一带陷入了缩量盘整,再加上A股纳入MSCI、英国脱欧公投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股指尚未走出趋势性反弹行情。但是火山财富发现,这一“瓶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