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上半年分红超850亿元 超去年全年分红总额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张明江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记者 张明江)2016年上半年基金业绩和基金发行持续遇冷,弱市中基金公司和基民更想“落袋为安”,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分红超850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创下近六年新高。

  上半年分红超850亿超去年全年水平 创近六年新高

  今年年初股市

连续熔断和近半年的震荡市重创了基金业绩。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7.04%,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0.59%,ETF基金平均下跌13.65%,QDII基金平均下跌2.44%;保本基金上半年同样未能幸免,平均下跌0.23%;上半年仅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债券基金平均上涨0.49%,货币基金平均收益1.24%,基金整体平均下跌1.94%。

  震荡市中,投资者和基金公司避险情绪升温,资金安全成为首要任务,“落袋为安”心态再度成为主流,多家基金公司选择大额分红。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上半年505只基金分红712次,累计分红金额858.97亿元。而去年全年基金累计分红741.98亿元,今年上半年基金分红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按月份统计,今年1月份基金累计分红520.45亿元,是今年分红金额最多的月份,2、3、4月份基金分红热情有所下降,分别为19.64亿元、170.34亿元、122.16亿元,5月份基金分红总额仅7.43亿元,6月份以来分红金额12.05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基金分红金额仅次于2010年的951.46亿元,创下近六年新高,为历史第二高水平。若下半年基金分红热情依旧,今年全年基金分红总额或创历史新高。

  混合型基金成上半年分红主力 博时主题分红24.52亿最多

  混合型基金成为分红主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混合型基金累计分红金额高达629.84亿元,占比73%;债券型基金上半年累计分红145.24亿元,占比17%;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是上半年分红最多的基金。

  从分红次数看,博时黄金ETFI上半年累计分红22次,是上半年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不过其累计分红金额仅0.016亿元;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上半年分别分红11次,分红次数并列第二,累计分红金额分别为1.70亿元、0.072亿元。

  从分红金额看,博时主题上半年1次分红24.52亿元,是上半年分红金额最多的基金;南方绩优成长上半年1次分红23.23亿元,分红金额仅次于博时主题。此外,汇添富均衡增长、广发稳健增长、嘉实研究精选混合A、中银增长混合A等15只基金上半年分红总额在10亿元以上,共148只基金上半年分红金额在1亿元以上。

  博时、富国旗下基金分红次数最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分红其实就相当于把自己的钱从“左口袋”放进了“右口袋”,分红并不是一个必选项,基金选择分红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留住投资者,而弱市中基金选择大额度分红多因减少投资者的损失,是一种防御性策略。

  今年年初以来股市持续震荡,有基金公司选择“按兵不动”,也有基金公司选择大比例分红,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投资者的损失。

  数据显示,博时旗下基金今年年初以来累计分红56次,是今年以来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富国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53次,仅次于博时基金;此外,南方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35次,嘉实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32次,广发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32次,易方达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24次。

  从基金公司看,南方旗下基金今年来累计分红68.58亿元,是今年以来分红金额最多的基金公司,易方达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金额56.36亿元,汇添富旗下基金今年来累计分红44.80亿元,富国旗下基金今年来累计分红42.32亿元,广发旗下基金今年来累计分红41.06亿元,嘉实旗下基金今年来累计分红35.10亿元,博时旗下基金今年以来而累计分红金额33.05亿元。

  但另一项数据显示,今年来仅505只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选择分红,除去货币基金和分级基金,仍有近3000只基金选择不分红,今年以来已分红基金占比不足两成。

  其中今年以来172只股票型基金中仅光大保德信量化、兴全全球视野、嘉实研究阿尔法、中欧时代先锋四只分红,1566只混合型基金中(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仅195只选择分红。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4/n456009911.shtml report 3886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记者张明江)2016年上半年基金业绩和基金发行持续遇冷,弱市中基金公司和基民更想“落袋为安”,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分红超850亿元,已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