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避险情绪升温 分级A隐含收益率触及历史低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彭)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的持续震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低风险产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存款利率不断走低,债券市场反复调整的的背景下,约定年化收益率高于一年定存的分级A获得资金的大量涌入。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分级A 份额为628.07亿份,较于去年年底大增30亿份。此外,中海基金6月23日发布公告称,53.98亿元资金申购中海惠利A,已全部予以确认。

  从今年的表现来看,分级基金A也确实为投资者带来了显著收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收盘,多达47只分级A年内涨幅超过5%,其中,消费A以超过50%的年内涨幅遥遥领先;此外,建信50A、中航军A、健康A今年以来的涨幅也超过15%。

  与分级A价格大幅上涨相对应的,是其隐含收益率的快速下降。渤海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截至本周一,永续型分级 A 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 4.89%,已达到历史低位水平。其中,深成指 A、 网金融 A、 中航军 A、煤炭 A 基隐含收益率超过 5.5%,水平居前。

  渤海证券指出,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带动了分级A 交易活跃度的提升。成交规模的上升带动了分级A 的价格上涨,特别是具备较高下折期权价值的+3 品种和约定收益水平较高的+4 品种。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距下折较近、处于折价状态且流动性良好的+3 品种分级A 的投资机会,或距下折较远、隐含收益率具备优势的高约定收益分级A 标的。

  渤海证券表示,考虑到目前分级A 价格处于较高位置,随着市场利空因素的逐渐出清,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的回升或将导致其价格出现一定调整,因此投资者可适当观望,待分级A 价格适当回调后再择机进行配置。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30699.htm report 170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的持续震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低风险产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存款利率不断走低,债券市场反复调整的的背景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