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长主题基金业绩分化 上半年首尾相差超5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序基本尘埃落定。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95%,嘉实环保低碳以21%的净值增长位居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过去半年股市大幅下跌,结构性机会仅集中在个别板块

、个股,新兴产业主题基金年内表现迥异,业绩首尾相差超过50%。

  仅7只股基年内斩获正收益

  上半年,市场出现明显震荡,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7.22%、17.17%。弱市之下股基投资受制于高仓位,整体表现不佳。纳入统计的170只主动开放式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为-13.95%,仅有7只基金获得正收益。

  上述基金中,嘉实环保低碳以21%的涨幅遥遥领先,其余几只排名靠前的基金分别为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泓德战略转型、中欧时代先锋、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诺安先进制造,年内涨幅依次为12.04%、11.11%、10.44%、10.19%、0.9%、0.3%。

  从目前排名看,业绩领先的股基依然集中在“成长”领域,且呈现“得新能源者得天下”的特点。嘉实环保低碳一季报显示,基金经理重仓多只新能源产业链牛股,包括当升科技亿纬锂能格林美正海磁材等。

  此外,由于年初市场遭遇了极端行情,机构一致预期的春季行情朝反方向演绎,基金成立时间成为影响业绩的重要因素。上述嘉实环保低碳、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均于2015年12月30日成立,这些基金年初尚处于建仓期仓位较低,具备较好的“天时”因素。

  成长主题基金业绩分化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成长主题基金内部,由于上半年热点集中、重仓股业绩分化,基金净值表现悬殊。

  统计显示,富国新兴产业、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净值下跌均超过30%,与嘉实环保低碳业绩相差超50%。此外,工银高端制造、中银新动力股票、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下跌幅度也超过25%,排名暂时居后。

  翻看上述基金季报,不少基金风格偏成长,以中银新动力为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皇氏集团、美盛文化奥飞动漫道博股份亚太股份华斯股份兴民钢圈、万家文化、莱茵体育、中体产业等,大部分为新兴产业、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股票。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上半年热点高度集中在新能源、OLED等热点板块,基本上属于“一九行情”,即便在新兴产业内布局,如果没有抓住上述热点,获取收益的难度也非常大。(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1/n457235816.shtml report 3188 随着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序基本尘埃落定。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95%,嘉实环保低碳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